谁来为我安守心中这片净土 |月旦评中秋征文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这篇,其实是首短诗歌,为了能让大家稍稍明白一点点作者的意思,我把短诗歌放在下文。我先说道说道。

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净土,尤其是异国他乡的人,这片净土更盛,总会想要表达一些。但是在国内,国民的这片净土是隐藏的,没办法用游子之心让更多人引发更强烈的共鸣。

也因此,和平时代,净土这个词,并没有更深刻和更世俗的意义。但,这个地方,一定有。因为我们的中秋节,即是借着辉月来抒发我们对一种超然净土的意味之情。思乡和思念亲人不过是情感的载体。越深,越能体现这种,哪怕是一个没有亲戚的人,他也会想要表达的,至纯的,内心净土之情。

我们吃的杂粮,说白了,就是百分之一可以酿造成净土情怀,即是这份食粮的升华,是它的价值!更纯净的米粟芯儿的精华,蒸腾成人的思想。

我不再讲我的身世,不代表我没有心怀芥蒂,只是因为那份痛,无人知晓。我也更能够感受出来,越是感性的人,他幸福的时候有多幸福,他悲伤的时候就有多悲伤,好像是一种能力,两种形式。

当我悲伤的时候,我看到净土在发光,它随时都可能被凡尘烟火遮盖住,我就只能为命奔波,再也不记得自己是谁,所以这篇诗歌是我的疑惑,我发心呐喊,谁能来为我安守这片净土

下面来欣赏,我的短篇诗歌:

如果我是那石头缝里出身的野猴子,我活成人,有什么意义?

没皮没脸的去蹭人世烟火,思亲思戚又思月?

满月在我石头当中的轮回不知多少亿万次,回回不知道它竟沾了点相思意?

我是石猴子,无亲无戚又无爱,如何能够度的过满月中秋?

真扫兴,我是人啊!白素贞,你不要太嫉妒我的条件。不用前世两千年的修行,这一生我苦苦为人!

那一片净土在转世为人的那一刻就要被玷污。我要披上袈裟,人的袈裟,男人的袈裟,成年人的袈裟。

锁在不由己身,打入三千不败人世锤烧烟火之中。

我要烧的火热,才能为人为的精髓

我要锁的拘谨,才可行路行的顺畅

我不是野猴子,没有石头心啊,没有石头心,红红火火一颗人心,要过人的日子

谁来为我安守,转世前我的那一片净土,火焰快要弥漫它,浓烟即将熏黑它

我的月亮神阿尔忒弥斯

东方巅角上的满月快要现身

我怕为人的心,不再允许我在这片净土上逗留

我心中的净土,该由谁来守候?

PS:这一篇拙劣诗作,希望大家以包容的心态来看待。我更想说句简洁的表达,即是我们为何重视中秋节日,仅仅是盲目追随传统么?我想未必,正如我们看月亮时的清澈眼神,我们更想要的,是食一口人的灵气儿。只那么一口,我们就会回味情感的真谛,像是恋人之间的亲吻,很纯,很舒心。

感谢CN区伙伴的关注和支持,谢谢你们!

Sort:  

猴哥!你说你都还没谈过恋爱,你是怎么知道像恋人之间的亲吻的!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
给我一枪吧砰砰

别砰砰,你看看,你看看。。多少姐姐要抱你。

我想抱抱你。

感动!心领了!

纯情的呐喊,赞!

谢谢老师!

我也要抱抱你

哈哈好啊

男的就不抱了,点个赞支持你!

哈哈!!人还没有在面前,你说想抱我,也没有机会哈(இдஇ; )
有机会的话,聚会见面还你赞的人情,亲自抱抱你哈!!!!!(。ò ∀ ó。)

好好奇你的身世到底怎么悲惨了

我从来没有用过顶级渲染的词汇来描绘我的任何经历,比如,没有悲惨这样的效果。
我所有的感受都是时间积累的效果,有一层一层的悲伤,一丝一丝的忧。
悲惨这个词儿太沉重,作者没有这样的意思。

原来是你文笔让我侵入其中,便想纠个怎么,阅读的过于深刻了。O(∩_∩)O

哈哈,谢谢了,非常感谢!

可以看看他以前的文章,不悲惨,只是和我们略有不同,但是他也收获了一些,我们没有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7
JST 0.032
BTC 63686.15
ETH 2727.43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