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丝变白发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我把我的steemit地址推荐给我的一个朋友,他突然就告诉我:哇,你的那篇文章收入好高啊,一篇都有100多诶。

我知道他说的是哪篇文章,然后我真想骂回去:你个扑街啊,你有没有看到那篇文章的头像都不是我,上面的标签贴着“resteemed”好吧!

哈……真是尴尬的一波~


emmmm.......最近待在家里面真是舒服哈,脑袋放空。放空了之后呢,发现脑袋真的空了……

(●—●)

这……这不是我预期的。什么文章啊,steemit啊,单词啊,全都抛在美食的后面了。放假就是爽,把厚被子堆在沙发上,再把自己堆在厚被子下,安安稳稳的石化一下午。所以,我妈上班出门时我是什么的样子,她回来后我还是什么样子。囧

放慢脚步后也会发现一些从前没有注意到的细微之处。比如上大学之后,眼光更加有了微妙的变化,感知力也同时随着年岁的增长而蜕变出了和从前不同的模式。每次回到家,都会发现,诶,这棵树怎么这个样子;诶?那个房屋的布局怎么是那个样子;诶?妈,你的白头发怎么好多了……我爸也是,怎么突然之间就听到你们说:自己年过半百了……

岁月不饶人。纵有矛盾,风波,不和谐,吵架,冷战,各种各样的闹剧。最后回过头还是发现,时间都走掉了。我今年都二十好几了,掰指头算算,大伯家的堂姐今年都29有余了。怎么突然一下子,周围都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莫名之间,我被推上了青春高潮期的舞台。我可真的真的还不想那么快的长大。

晚饭的时候我尽量缄默,试着不去感知时间。想把快速涌动的那股力量凝固一会儿。然后趁着空挡,再去逃出去玩一会儿,丢掉快要变成大人的模样。让一切的一切像从前一样简单。毕竟记忆里还有好多是遗憾的,缺损的。我总想着找个空挡把它补回来。可总也找不到个契机,忽然一下子,我就会突然变老……你懂得么,我不是说变老,我是说……流逝加快,眼睁睁看着机会流走,看着光阴流走,它们流逝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而你就越来越不能有能力把它们抓住,或者是,不经意间的一松手,它们就流逝了好多。总是像现在的我,一抬手,碰到了我妈前额的白发。我赶紧走到镜子前,努力寻找自己的发丝间是否有什么白发有什么变质的老去的头发。没有找到……但是我的心更慌了,因为我妈妈的白头发就在眼前,不可抵赖。她的白发印证了时间的流速,根本是我用力抓也抓不住的。我一叹息,时间流逝的更快,我不叹息,就是眼泪,就是回忆的汹涌。列车一样的过往,使我窒息在澎湃的回忆下,压得我喘不过气,有点固执地抽泣一两声,毫不甘心就这样,就这样任由时间白驹过隙。

也罢,还有机会。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直到我的头发成了孩子眼光里的时间的印证,直到我的头发卧入黄土。我还有机会!有机会去施展我肆意流淌的笑声,轻盈,自在。不必去计较功成伟绩,看看额头的发就好了,最后,还是最美好的夕阳的回忆,更能够让我甜蜜一笑。

Sort:  

您说的好有沧桑感😂😂

啊ha……沧桑感,竟然被看出了内涵😳

哈哈哈,时间都是这样,沧桑啊!

年轻真好,有的是机会

嗯嗯😜大把机会,年轻心态更重要

你个扑街啊

原谅我笑出了声.... 😂

哈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白驹过隙是这样的....特别是在假期的时候,时间过得怎么这么快

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haou~😂

时间是生命最好的见证人,青丝变白发,就是时光流逝的痕迹。

不能同意更多😎

少年,很高兴你突破了一层自我。恭喜。

😆😆😆

The @OriginalWorks doesn't work on posts less than 50 words in length.
To call @OriginalWorks, simply reply to any post with @originalworks or !originalworks in your message!

Please note that this is a BETA version. Feel free to leave a reply if you feel this is an error to help improve accurac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22.08
ETH 3135.29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