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也没去,只是到了心口的位置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渐渐明白什么是写作的力量。自打过年期间以来就很少写文。心里泛涌着许多话,我却不想被逼着,用文字的方式来记录。因为文字,是孤独的,注定没有办法藏进欢喜。欢乐的东西都是动起来的,起伏着人的情绪浪花,一层一层推向真实生活的界面。

原谅我如此肤浅的,对于写文意义的认识。可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对于写文字的个人体验。每当宁静,它们都会浮现,每直喧嚣,它们便都退去。和我所期待的一样,我只是品尝过它,却从未拥有。不奢求一生能够追到什么固定的事物,只要是我曾经有过那么一些时刻认认真真地对待过、体验过,我就觉得没有白活。

流水账也罢,记录生活琐碎也好。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不尽相同。我更偏向于把文字纂进感情,倒不是说这有多美好多绚烂。不愿意辜负文字在我手中该有的纹路,我便把它用心刻画再反复描摹。不一定最好,力求最真。

每日我都反思这个问题:是否每天都要一篇,才算任务?才算进步?

我已用行动证明——我断了好多天。一丝丝恐慌,我依然这么做了。

我认为是不必要的。重要的理由是:客体是我。

我有选择把自己的生活如何分割。刻意去追逐属于我的颜色之外的事物不是对于我来说多么绚烂多姿,相反的,它们把我推向我空间的边缘,让我不能拥有更多属于我自己的那些事物。

简单记述我这20天的去向,那么可以概括为两个字:寻根。

我一直都在做这件事情。而且从未如此强烈的想要迫切去寻找,寻找我的根源。我自身的根源。国外哲学起点不同于国土人文,儒释道传播深度和广度局限。因此,想要秉持着个人一派的情怀,很难。一心,亦很难。很容易就散掉、带偏、走弯路。

所以这个功课还是必备的,需要耗费时间好好去做。

Sort:  

用心體會生活的人,文字自然是有感的!
輸出的頻率高或低倒是其次了,只要心中存在喜悅樂意分享就行~小老弟,好久不見(你的文字),新年快樂呀!🎉

写作算是输出,天天写这样久了,如果停停静静,也许能进来更多东西。

消失那么久原来“寻根”去了。。。

对于我来说,只有有心事的时候才写得出。。。开心的时候,光顾着嗨,什么思绪都木有。。。

😂对,有些时候什么思绪都没有的

沉淀会更有厚度!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我最近也是偷懒了十多天,因为实在是不想动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220.17
ETH 2979.2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