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番外,地铁相思泪相遇(爱情征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却说七夕之夜,牛郎织女相会,涕泪涟涟,共流下了九百九十九粒泪滴,此泪唤为相思泪。因吸纳浮动于鹊桥周边的紫霞仙气,而后洋洋洒洒穿越千余丈凡尘高空,横跨万余里九州大地,饱食凡尘恩怨爱恨之气,遂有了人的点点灵气。坠落凡间,栖身于鹊桥湖之中,此湖正是因鹊桥恋而得名。对于相思泪来说,这鹊桥湖也算是个好的栖息之地。这九百九十九粒相思泪彼此遥相呼应,血肉粘连,竟成了一浑圆若满月的大颗泪珠,游戏于鹊桥湖中,安然自得。

沧海桑田,世事轮回。鹊桥湖已干,相思泪已然离开此湖,整日嬉戏名山大川,五湖四海。路遇沟壑,化作泉流夹缝去留;道阻山峦,幻变云雨水雾飘然而去,相濡以沫,如胶似漆,好不逍遥自在。如此间,千年已逝。

然天有不测风云。终有一日,时近正午,晴空忽闻霹雳。须臾之间,雷霆大作,从天际兀自生出一雷鸣闪电,降世之后劈中相思泪。奈何纵有万般胶漆恩爱,也挨不过雷霆神力。刹那间,相思泪裂成两股,各去东西。两股相思泪似有缠绵不舍,引来相去余里的东西土地风云大作。吸扯力撕拉,响彻山谷,怔的山林鸟兽乱作一团,虎啸兽啼!

命途多舛,两股相思泪自分离之后,遭遇海啸风暴的侵蚀残食,更兼承受最苦最涩的相思念,身心俱碎,日子过得苦不堪言。哀哀道:谁教我生得一副苦世凡尘念,痴迷世间恩爱情深,怎忍离去,我的那一半生命呵!

斗转星移间,两股相思泪不知是情投,亦或是宿命,纷纷堕入凡尘俗世,且看如何:

地铁通道里有风,丝丝缕缕,怎么感觉……像是从前十分熟悉一般。我站在地铁门口黄线外,静静等候着地铁。然而忽然沓至的奇妙的感觉,令我心神有些震荡。这股熟悉的气息……心跳怦然加快,嘭嘭…那样快,像是要遇见什么似的。

远处地铁压缩着通道里的风,呼啸而来,速度越来越快,和我的心跳一样,越来越快……

面前掠过地铁身躯的剪影。地铁缓缓停止,我的呼吸亦随之乍然堵塞住。

屏住呼吸,只呆呆的看着地铁门打开。身前身后的人群一窝蜂的涌入涌出。我的肩膀被人狠狠地撞击了一下,推力在到达我心神的时候戛然而止,一切力似乎都在停止。

时间从来没有停止过。尽管我依旧在原地,人群还是无声的在骚动。

地铁提示音响起,门关了……我抽神望向眼前的地铁列车,四目刹那触碰,车窗内有一双清澈的眼神,与我相对。

又是这一秒,恍惚间,这一秒何曾熟悉,仿佛我和那一双眼睛,有过许许多多的这一秒。

我几乎怀疑是错觉,那双眼睛,凝望着我在哭泣。而我不觉,自己早已无声无息,泪流满面。

时间从未停息,列车开动了。齿轮缓缓转动,而后越来越快速……

我和那眼睛分开了。

心里面疾驰汹涌的血水,我小跑着去追逐。一瞬间调动生命所有的力气,想要去紧握那一时刻。力气逸散成涟涟泪水,淌淌滑落我的脸颊。

列车在我目光的余角不停止的向前行进,我看到那双眼睛趴在最后一扇窗户口张望着我。

我的心神魂魄全被勾摄了过去,散尽全身力气倒在地上。迷离的眼神只留下列车疾驰的剪影。让我心痛的剪影,那样快,快到我永远也无法赶得上。

耳边铃声响起: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等待的人,你有没有听到我的对白,你可看到我为你留下的眼泪,在心口,在人海,灼灼燃烧。

Sort:  

从文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你的文采不错,欣赏你的才艺。

感谢土木坛哥的评价,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

天啊,看了你的,瞬间我都没想写作了!感觉差距巨大!期待续集

我也和大神们相差万余里呢!! (ง •̀_•́)ง

哈哈,一起加油!!

有点像红楼梦的感觉 。

能有三分红楼梦的影子,我也死而无憾

这话确实,红楼一梦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我不能再同意许多了

您的文采真好

过奖了!拙劣的文章,瑕疵很多!请海涵,今后会努力进步!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berlin1997,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想來必是揪心的痛!

的确会有!文章的灵感来自于地铁站。看到地铁从眼前由慢到快快速掠过,内心深处总有着不舍和激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555.14
ETH 3086.03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