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认同|谷哥点名#11角色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berlin总是不在状态,可能是天冷了。近日的神态总是这样⊙▽⊙,这样(ー_ー),和这样(இдஇ; )

唯一蹦哒在脑袋里的一个奇怪的想法,可能就是课堂上听到老师提到性别转换这个问题,很自然的想到了跟这个问题相关的人——金星,又很自然的想到了steemit的谷哥点名,角色的问题。

我记得金星是在节目里说过这样的一句话,针对他人生里重大的性别手术:我割去了身体上多余的东西。

社会呈现出来的现象,最理想的状态应该是多元化,和平理念。然而,因为我们自身文化发展的速度并不能并驾齐驱于社会发展,且又落后于生理发展。所以,总会出现许多矛盾。

一个人身体生理的发展,在任何一个部位都是可以精细到当今科技都无比惊叹。那么,会有多余的说法么?

不是哪一个人出现的进化误差,而更有可能归结的,是社会与性别角色与文化之间的矛盾。不属于个人观念范畴里所谓的正确错误与否。

我很尊重金星,尊重他的努力,钦佩他的个人魅力,舞蹈天赋,语言天赋和命运的金钥匙。

从他身上,我找到的更为有价值的,除了对于艺术的崇拜和欣赏。更多的,就是关于性别认同,和角色认同的问题看法。

一个在社会当中持有举足轻重的人,智商是不在话下,那么,是什么样的多元文化和个人内心的力量,趋势一个人背弃世俗的性别约定,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准确的说,这个人,在吃鳄鱼……

我看到网上有许多人在抨击金星,对比那些夸赞金星的人来说,选择去伤害他的人,更是排山倒海之势态。

他个人面对这些言论,还可以很坚强的走下去,我觉得,这样一种强大的心的力量,应该相当磅礴。

如果他一出世就是一位女性,我猜测,他可以成为又一个宋庆龄一样的人物。然而,进化的方向,注定了他更多的力量,是对抗来自四面八方阻止自己选择去做自己的一些人,一些事,甚至是自身的怀疑和否定。

就如同两个同样拥有一个苹果的人,一个人吃了苹果后去进行创作,而另一个吃了苹果之后要去利用热量抵御风寒。

角色,不过是面具。人活着,不能光着身子,得带套,活在套子里的人,才安全。我们一般认为,男人,要有男人的套装,女人,要有女人的套装,而后,如果男人不想穿这套套装,想换掉,必然,他就会变得与别人预想的样子不一样。

但,谁还没有个活的权利,难道所有人都要活成别人眼中的样子,穿着别人认为的性别外套?

金星撇掉了社会的目光,他更认同内心的角色认同。

但是他更改生理上的角色,我认为,这个问题,还有待研究。因为,文化,生理,社会,三者之间,从来都是有矛盾的。当我们善待,看重这些差异和矛盾,尊重每一个活着的生命,我相信,人类,这个群体,在吃了苹果之后,才更有力气去攻克怎样生存的课题。

感谢阅读 @berlin1997

如果你对文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

Sort:  

挺羡慕你的,这么有自己的想法,还会写。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天天就是打游戏,吃吃喝喝。

不呢,哥们儿,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羡慕你出国呢😄

写的很好,然后金星我认为用她比较合适!

嗯嗯,其实这个称呼比较争议,我保留!

一枚帅小伙

你说的这么真诚,你一定不是机器人!!ಥ_ಥ

哈哈,还好啦,皮囊而已

嗯 ,我儿子也和你一样帅哈

哈哈!那你很幸福哦!可以把帅儿子晒出来啊😄 !

我内心住着一个小公举

嗯嗯,哈哈哈,你很优秀哦!

金星秀很搞笑。进行的角色就是一个有智慧的女人!

嗯嗯,是的,她很聪明

金星秀很搞笑。进行的角色就是一个有智慧的女人!

我本来也准备了一个主题来写,和你这个差不多,果然是想到一起去了。

嗯嗯,加油(ง •̀_•́)ง

分析得好!

谢谢你!

Congratulations @berlin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I'm so happy!!!

金星真的很勇敢,也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能夠對自己這麼了解,也是一種幸福,也很高興她真的得到自己要的幸福。

嗯嗯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