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會白頭偕老,只是天各一方。(We all grow old together, only on the side.)

in #cn6 years ago

殘春蝶夢影
驚鴻照人來
浮生酣眠暢
大夢方初醒

春水碧于天,畫船聽雨眠
動聽微朦,波光瀲滟

她立于畫舫,耳邊是絲竹悠揚,吳儂軟語
他站於岸邊,瞥見她帷帽下傾城容顏
煙柳畫橋,朱簾翠幕,
全部都黯然失色

醉了山水再醉人,陪君驚夢到三更

他回府鋪紙研磨,描摹丹青,細細勾勒她皓齒明眸,巧笑嫣然

楞神壹頓,墨色暈染出壹朵墨梅,開在她的眉心

再見,是於戶部柳侍郎府中後花園
又是壹個草長鶯飛的三月

她是柳府不受寵的庶出二小姐,生母早逝,卻因絕色皮囊在府中舉步維艱

他是侯府嫡長子,襲爵封疆,芝蘭玉樹,意氣風發
代侯府前來柳府賀柳夫人誕辰,壹身端容氣度,眾星捧月

奈何後花園過於嘈雜,
“二姊,妳為何把長姊推入映月潭?”

她孤立無援,辯解無果,心中了然又被設下壹局,低頭默然。

他不顧男女有別,朗聲言
“方才子淵瞧著清楚,不是二小姐推大小姐下潭,是大小姐不慎跌足落水。”

眾人訝異驚動侯府公子,此樁鬧劇不了了之

她眼底壹片驚訝
他佯裝波瀾不驚,實則內心波濤駭浪翻滾、

她自知身份卑微,二人雲泥之別
他窮追不舍,數表真心,救她於水火,獻上丹青
他贈她西城的糖葫蘆,東城的胭脂水粉,南面的夜明珠,北面的水貂皮
他說,我們之間的線,始終在妳手裏,何時剪斷,都隨妳

她無法自拔,交上真心

何為歡喜?
荼靡,鳥啼,眉間笑意

何為喜歡?
春風十裏

可否具體?
妳眉心微蹙,我心意難平

奈何天子下令,五品以上官家女兒入宮選秀,充實掖庭

他多方奔波打聽,憔悴勞碌,日漸清減
紙上是他狼毫筆跡
“聖上不喜艾綠色,不喜簪上飾以流蘇,妳萬萬記得”
他還寫:
“待妳選秀歸來,我便迎娶妳”

她歡欣雀躍,因為終於可以和愛的人長廂廝守,直到白頭

天家選秀,威嚴萬分,她出身不算上佳,加之有意裝扮
以為自己不出意外會被撂牌子

意料之外
她壹朝入宮,承歡天子側

初次侍寢她微抖,天子憐愛吻上她的額頭
她笨拙、僵硬,因為身上人不是她心上人

第二天看到床上落紅
她唇角微勾,心中諷刺,話到嘴邊卻是
臣妾終於把自己獻給了皇上

她冠寵後宮,平步青雲,扶搖直上
誕下兩子壹女,穩居妃位,暫掌鳳印

傳言她容顏傾城,心機深沈
只是愛在皇家園林中壹處叫影月潭的池子旁徘徊描繪丹青

天子賜她無暇美玉,賜她西域夜明珠,許她榮寵不衰,許她家族鼎盛

她卻只心心念念那天下午她心中的煙波翻滾
陽光灑在他星星雙眸,他說
方才子淵瞧著清楚

清清楚楚,清清楚楚
如今有緣無份,同道陌路

紅塵握不住歲月手
壹瞬年少到白頭

二十年後

帝都天子締造泱泱禮儀大國
綿延幾萬裏錦繡山河

太平盛世,琉璃瓦下,畫屏深處

她是帝都皇城最尊貴的女人
帝子生母
他是朝堂壹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攝政王

她素手執羊脂玉杯,斟滿葡萄美酒
他含笑接過,壹飲而盡

她朱唇微啟
“帝子登基方才弱冠有余
朝堂上下,風雨傾覆,豺狼虎豹,我只信的過妳
世人皆言太後與攝政王私相授受
我卻覺得是我們早該如此
造化弄人讓我入宮為妃
我等和妳在壹起的那壹天,等了二十年
不過,現在也不算太晚 ”

他劍眉星目,唇角上翹,壹如往昔那個青蔥少年

“只是,世人皆知攝政王,不知帝子。讓哀家甚是頭疼 ”

他頷首允諾
“臣當然不會讓娘娘為難 ”

“且慢”
“妳說妳愛我容色傾城
妳說妳愛我眼波撩人
可是我未曾想到我最信任的人於身後捅我壹刀”

他嘴角緩緩溢出鮮血

“ 先帝最喜艾綠色,最喜簪流蘇,妳為什麽要故意送我入宮
因為妳初遇我便知道我酷似先後儀容
我只是顆棋子,對嗎 ”

他閉眼微笑
“ 妳能這麽想,也好 ”

為我所愛,踏平山海
所愛非良人,山海不可平

(番外女主篇)

我是柳府庶出不受寵的二小姐
爹爹夫人、我阿姊阿妹,都不喜歡我

我本以為自己會壹生黯然,隨意被當蹴鞠球壹般踢來踢去

直到我遇到了他

他是侯府的嫡長子,他是炙手可熱的豪門權貴
而我,只是角落裏空有壹張好皮囊的庶女

他說愛,我第壹個反應是想逃開
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配不上
我很清楚,他的妻子,應該是位簪纓之家的天朝貴女

可是沒有人會拒絕陌上人如玉的公子,更何況他想盡千方百計討我歡心

浮生那麽長
我又何嘗不曾存了與他白頭偕老的癡心妄想

我信他愛他,穿上艾綠襦裙,銀簪垂下壹縷流蘇

壹朝入宮,晴天霹靂
我曾以為是因為聖上偏愛我這張好皮囊

後來才發現,什麽天長地久,什麽舉世無雙
我不過是顆用完便可隨手丟棄的棋子

後宮之中勾心鬥角,波濤洶湧
我為求自保,亦求保住我的孩子,使了好些手段
十余年來浮浮沈沈,幸而我孩兒登基

我求他攝政輔國,他欣然應允
我挑起流言蜚語,他鐵腕壓制
我賜他鴆酒壹杯,他仰頭而盡

酒入喉,解不了愁
我默言,隨淚長流
如此,兩不相欠,無關風月

(番外男主篇)

生於侯府,長於豪門,命定襲爵,我生來被冠以天之驕子

我不缺美酒佳肴,不缺美婢倩女
卻在那日洞庭湖畔,心跳漏了壹拍

我為她描摹丹青,卻憾然只得形似,不得神韻,便為她添壹點墨痕
我幻想為她畫眉深淺,與她耳語呢喃

我四處打聽她的身份
幸,她亦處在京城壹隅,是個官家小姐
不幸,她庶出不受寵,母親出身寒微,與我並不登對

那日踏足柳府,我深知女眷和外客理應避嫌
卻還是不可避免的用我的身份為她解圍

原來真愛壹個人,是深知不可為卻偏要為

我為她搜羅各種古玩珍寶稀奇玩意兒,只為博她壹笑
因為我見不得她蹙眉
我想要見她壹世展顏莞爾

該來的終究要來,我欲向父親坦白
我要給我愛的人壹個家

父親卻拿出先後的小像
“ 妳受家族供奉,金尊玉貴的長大,家族需妳出力的時候,妳別無選擇。”
這是父親那天對我說的最後壹句話
我如墜冰窟

我枉自聰明壹生,我枉自機關算盡
我算計了我的愛人
我只盼千帆過盡,她會原諒我

我為她鏟除後宮異己,我扶持她的孩子登基

我為她孩子的伯父,親臨攝政,助他鏟除藩夷,平定九州
盡管我知道這並非壹條坦途

盛極必衰,哀極必辱
但能看到她展顏,我在所不辭

那日我當然知道酒有毒,可是那又如何
我負她壹生,不如拿我的壹生還給她

讓她恨我吧,這樣也罷。
恩怨糾纏,驚鴻照影,多壹份情又怎地。

下壹次,我或許會沈默走過,再也不提“方才子淵瞧著清楚”
人世間浮浮沈沈,誰又能瞧得清呢

第一次寫文章,請多多支持小女子,很高興認識大家,也會更加努力用心去創作好的作品。
Write for the first time,Please support the little girl.,Nice to meet you,I will work harder to create good works.

Sort:  

Congratulations @balala!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balala!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403.69
ETH 3463.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