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人儿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大四在一个市级医院实习了9个月,在这里见过生命最脆弱的一面,也见过人间冷暖。有时候还要出车去车祸现场,我承认我见不得血淋淋的场面,经常要装作很淡定无所畏惧的样子,是的,就是大家在新闻画面看到医护人员个个都很勇敢的样子。这并非谁要求我们一定要表现出勇敢淡定的样子,而是身为一线医护,很自然而然就会表现出来,也许这样可以让病人和家属看到希望。

大学期间学习解剖尸体,甚至在实验室解剖小青蛙我都于心不忍。我想我是一名不合格的护士,那个在战场临阵脱逃的人也许就是我。大四实习期结束后,我就思量着怎么当这名逃兵,我不想再去综合医院,哪怕呆儿科急诊都没问题。幸运的是,我被一家妇幼医院录用,更幸运的是我会成为新生儿科的一员。

拿到录用通知,我内心居然很平静,似乎是注定的一样。我喜欢干净的工作环境,这不是歧视别的医院不干净,而是我更喜欢照顾小宝宝,他们让我觉得很干净,可能是我本身有洁癖的原因。

我照顾的都是有缺陷的宝宝,他们不完美,有的随时有生命危险,但是我会尽最大努力把他们照顾好。所以有时候我会想,其实这些宝宝也是幸运的,因为有我在照顾他们呀,而我又是那么的希望他们康复出院,回到爸爸妈妈的怀抱。不单我是这么希望,其他同事也一样非常希望照顾到的宝宝都能健健康康的。

曾经有个早产宝宝被我们抢救回来,但是花费了一大笔费用,宝宝很不幸运,因为她父母支付不起就放弃把她接回家。最终在我们科一直养呀养,长的非常好,根本看不出曾经在死神身边游走过。长到了学说话的年龄,我们下班有空都会逗她玩,给她买好看的衣服裙子,陪她看看故事书玩玩具。她完全不认生,平时都自己一个人玩,只要有人走过来她就会眼巴巴看着你希望你陪陪她。她是很不幸运的小天使,同时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遇到了我们这群大天使。最后宝宝被送到福利院,好几个同事都非常希望能把她接回家当亲生孩子养,但是这是不可能的。

我很幸运,能在喜欢的岗位努力工作,身边的同事也一样兢兢业业。回想起当初报读护理专业,亲人都很不理解,你读个重点大学出来就当个护士?如今很多亲戚朋友生了宝宝都会问我一些护理知识,我会耐心答疑,他们也理解了这个职业,他们也是幸运的人儿。

by babycare,一个努力工作的新生儿护士妹子。 欢迎大家关注我!下面是往期文章:

  1. 我想看见未来 | 月旦评
  2. 今年双12不想当马云背后那个女人了!月旦评
  3. 不要笑,生孩子容易拉出屎!
  4. 关于宝宝生病哪些事儿
Sort:  

向你致敬~辛苦了

哈哈我不要脸的接受了。

你们常看到超过常人可以忍受的那另一面吧,辛苦了!
这几天因为朋友生病也去了医院的ICU ,医护人员都很辛劳的忙碌着。

谢谢!我还好,面对的都是小生命!没有成人世界复杂。

Congratulations @babycar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辛苦了!
以前我给我儿子买过一样的一盆发财树,后来死掉啦

我这颗也死了,老是忘记浇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1
BTC 70098.52
ETH 3942.97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