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诱惑,怎么做?——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最近,身边的一位朋友逢人就大谈区块链,从哲学到货币,从交易到信用,从现实到未来,从大咖站台到小散跑步人场……很多币过去一年的惊人涨幅,几十万的投入带来上千万的回报,靠炒币财务自由的人比比皆是,这是其他任何投资不能比拟的。真的是“币圈一日,人间十年”。

诱惑实在太大。有些朋友听了之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立即找交易所,下钱包,转钱买币……币圈,我来啦!

财务自由,或许是这个时代最美好的词汇了。每个人都心生向往,却少了心生敬畏。

每当我们发现一个可以快速增长财富的方式,都会失去理智,一心奔着快点财务自由去,于是执行力超强,并且付诸全力。至于风险,根本没想太多。而这种头脑发热式的投资,赚了是运气,亏损是必然。

我非常看好区块链在未来的发展,也看到了很多靠炒币暴富的例子。当然,我也心动。但是,过去几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要冷静,不可贸然行动,否则即使赚了钱也会悉数归还给市场。我是个小白,为了离区块链近一些,所以来steemit发帖,希望更多地了解区块链。我认为,只有在不断学习和深入研究之后,才能分辨好坏,炒币才能控制风险。靠炒热币赚百倍毕竟不可持续,也不是常态。

财务自由的诱惑,没有人能抵抗。但是,当我们面对诱惑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不懂的多上网查查,多多思考,防范好风险。财不入急门。

Sort: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