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水怪

in #cn7 years ago

37攝氏度的正午,路上沒有一個人,當我路過夢想大學的飛天湖時,遇到了露出尖嘴的它。
“小水怪”,我輕聲地脫嘴而出。
它“噗嚕”一聲,似乎看出我沒有惡意,向我回應。
我報以微笑,準備走開。雖然我沒見過這種類似海豚的動物,能看到它自由地在水中玩,我就已經滿足。
它游到我的旁邊,伸出它的“手”,拍擊了兩次水面。
我停下來,它也停下。我看著它,它也是。
它的眼睛像是一個12歲的孩子,似乎渴望著得到我的信任。
似乎有人往這裡走過來,原來大熱天出來散步的傻瓜不止一只呀。我彈了兩下水面,小聲說著,“晚上我兩點會再來”。不管它聽懂沒有,我繼續往前走去。

夜間2點,我“如約”摸黑前來。第一次感受到地球的寂靜與孤獨。不管小水怪有沒有出現,夜晚的星空也讓我不虛此行。
“噗嚕噗嚕”它果然來了。
我不由暗讚一句“此子果非凡物也”。它會不會也這樣想我呢,噗~
先跟它來個自我介紹吧,
“我叫素之,為了你方便發音,直接叫 Suu~ 就好。”
“如果我將來有寫到你,必定杜撰一個假的地點。”
“其他例如同性婚姻言論自由住民自決之類的,你可以從我的眼睛里看到答案。”
它迫不及待地點了點頭,似乎覺得我剛才的話都是多餘的。因為它一直盯著我的眼睛,我通過了一個孩子純真的測驗。
它對我卸下心防,急著要“說出”它看到人類的趣事,像是一個孩子纏著媽媽說說他在學校里好玩的事。

它不懂文字與人語,只因為看得多,不由得記住看到的文字的形狀。
“手足口並用”之下,由我翻譯為人類語言。
它通過在湖中遊行的軌跡,來展示它看到的一堆堆亂草(素批:漢字,方塊字或字母)。
它通過嘴巴和頭部的不同角度,來大致模擬人類的互動(素批:不是打架就是親吻咯,語言也聽不懂啦)
它通過“噗嚕”聲和搖頭來表達我猜測的對與否。
因為,今晚是第一次遇到它,所以花了不少時間來先熟悉它的“語言”。以後將會越來越順利,我不需猜測就直到它在“說”什麼了。

當晚,我脫下鞋,坐在湖邊,饒有興致地學習新的“語言”,看到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朝陽出現,它與我暫別。我和它之間奇妙的羈絆,也愈加噗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