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诗】一号兴奋剂

in #cn5 years ago

                           我将离开黑暗

在孤独的树影下
人群像不停歇的互联网络般来去

我茫然地看着一切
自己是蜷缩在岁月里的黑影

不在树影下就无法生存
阳光使我的呼吸暂停

畏惧是我的秘密
是我软弱的衣裳

我渴望
但也犹豫

迈着畏缩的脚步
在黑暗里不断地徘徊

我知道外界将有光明
我知道光明让人温暖

在这阴冷又潮湿的
在这阴冷又潮湿的洞穴里

我止不住地颤震

也许直到身体长出来绿草
将我的脖子狠狠勒住

我突然看见
有光线如同水流一般倾泻

我不知道这是最初的
还是最后的

它让我感到温暖
活力好像大地一样无穷无尽

我这虚弱的,行尸走肉一般的身体
变得干脆又果决

我想要知道世界是温暖的
还是冷峻的

我想要知道女孩的笑容
是否像想象中那样纯净​

我想要知道互相触碰的心灵
是幸福还是忧伤

我想要知道为什么行人的脸上充满忧郁
我想要知道为什么恋人们总是在迷惘和哭泣

我的身体越来越舒畅
我的脚步越来越轻盈

那道光线也不是光线
而是一张甜美温柔的笑脸

我将要脱离
我的心是沸腾的

我抛下旧有一切的束缚
跟随着

我将要见到光明
真实而可信的光明

告别
用光的粒子告别

我不会停留

我已经痛苦得太久
太久

Sort:  

亲爱的读者你好,这是很早之前为我喜欢的女孩儿所作的系列诗,以兴奋剂、毒药、解毒剂描述恋爱过程的三个阶段。
因为种种原因,我已经和她分开很久了,但是我依然喜欢她,我希望她的生活可以过得非常好。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又经过了一些比较难​说的经历,现在对于爱情这东西已经没有什么需求了,但我仍然珍惜曾经度过的那些日子​,无论是欢乐还是痛苦。
这首诗原本是以呆在黑暗洞穴里的“我”受到光明照射为源头而作,学了建筑以后,觉得非常像一个人初见万神殿时候的感受,因此选了这张配图。
当情感在最初涌动的时候就像注射了兴奋剂一样,​那是一个新世界。

Congratulations @architectz!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25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感谢持有3.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971.67
ETH 2643.4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