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對未來徬徨的你:比起平庸,努力從來不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 王遠成 <老實說你做過多少努力>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名言佳句和一點心得,摘錄自『 老實說你做過多少努力 』。

最近剛看完這本書,這幾天整理了一下,裡面有幾句話我覺得還滿觸動人心的,就分享給大家(剛剛有分享一篇雙語板)。身為一個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學生,我在書裡看到一樣的自己:對未來並不是害怕,是充滿期待又充滿徬徨,不知道要怎麼走、為什麼要走。這本書其實也就教我們幾件事,為什麼要努力?要怎麼努力?你努力過嗎?

我從裡面摘錄了三句我覺得感觸最深的話,希望你們一樣能夠找到價值。

關於平庸

比起平庸,努力從來不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Compare to being mediocre, working hard is not tough at all.

本書的第一章,標題叫『為什麼要努力』。其實認真想想,為什麼呢?是因為自己有什麼遠大的夢想,抱負嗎?如果不是,那為什麼要努力呢?我覺得,人只活一回,平庸太可惜。

關於努力

假裝努力這件事,唯獨騙不了自己。
You can pretend to work hard, but you can't lie to yourself.

同樣的,努力不是做給別人看,不是給老闆看,到頭來還是為了自己。

關於把握

與其相信時間,不如相信自己。
It's better to have faith in yourself rather than time.

這是這本書最後的一章標題,呼應了本書封面的一段話:『時間不會改變一切,只有今天的你,可以為未來的自己努力。』

只有現在的我們能夠真正改變未來的自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
非常推薦大家去讀這本書喔!大家喜歡的話未來我會分享更多本書的名言佳句!

『老實說,你曾做過多少努力』 by 王遠成
#whalepower #quote #steemit-ban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71103.43
ETH 3849.71
USDT 1.00
SBD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