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one拓荒者一起读笑来(020):依旧对区块链应用保持谨慎乐观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源:pexels.com/

今天PRESSone 拓荒者一起读笑来学习思考的文章:为什么我对区块链应用保持谨慎乐观?

下面是摘要以及我的思考:

笑来15年就已经深入思考区块链相关应用,非常佩服。

少数真有希望的项目需要特定的人才能搞起来

注意几个限定词:少数、真有希望、特定的,这是就是事实,无论做什么事情。

这两年,很多不相关、单纯想捞一把走人的人简直太多

天然合适的区块链应用场景障碍重重

看的很透彻,直达本质,直到现在,虽然已经有很多应用,但真正有价值的项目依然极少。

去中心化、账务公开并不总是必须、必需的

很多人没有想明白,甚至没有想,就开始蛮干。很多项目方也很有必要认真读笑来文章,真正读完之后,很多项目估计都不会继续做下去。

版权认定去中心化并不是很容易,且不见得必要。大多数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畅想,基本上是“手里拿着个锤子,看什么都是钉子”的结果。

畅想是好事,但真正有希望的项目不应像科幻小说一样,有很多层面的东西都需要考虑,考虑之后还需要跨过很多重不同的阻碍。

很多大公司都想做个区块链应用却不想要比特币,这就好像是 1994 的时候在说“我想连线,但可不可以不用互联网?”

这句话现在看就不是这样了(还是我的理解存在偏差?),除了比特币,还可以在在ETH、EOS等,甚至BCH 也有人在做了。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52.26
ETH 2662.75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