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小姐,夜已深沉,还不歇息?”

我的贴身丫鬟绿玉从外面轻轻走进来,她一袭翠绿色的衣衫给这个萧条的冬日增添了些许灵动,让人不由得遐想到绿意昂热的春日,心里平添几分期许,是对春暖花开的期许,也是对他的期许。他,已离开三月有余,虽有雁书往来,可这相思之苦仍难排解。

绿玉拨弄完炭火,走过来给我加了一件披风,桌上的字继而随风滑落,绿玉连忙捡起,拿在手里看起来:

暮色遮苍穹,万物皆湮没。
星河独姣姣,照我远眺望。
重山不与便,隔我秋水波。
君心若有应,对月可凝眉。
人间共明月,相思同心在。

“小姐,你又在想赵公子了,哎……”绿玉继续唠叨起来,“我的小姐啊,你近日越发痴诚了,天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也不出去走动走动,憋坏身子,赵公子回来岂不心疼,到时候又该责怪我了……”

“都收了吧!”我懒懒的说,已飘远的思绪还在继续,心中已暗暗笃定,不再毫无意义的等下去,明日就启程去找他。

“寄相思,诉相思,万般不解相思苦,唯有踏平重山与君见!”

P70308-150032(1).jpg

Sort:  

诗是一如既往的 好,三个一活动还要有一段文字,如果再加一段相关的文字,比如讲讲相思的故事就符合活动规则啦。

我是新手,是否參賽作品在此發佈就可以、?謝

建议到@tvb姐的主页看看,有详细规则。
本来我找链接要贴给你的,结果不知为啥贴不上……

好的,容我编个。

欧可,已更新,彻底改头换面了

改得好彻底哈哈,改得好!

厉害了,姐姐

嘿嘿,突然灵感一显

哇 这是古风小说吗

算不上,算不上

@anniezhang , 恭喜你被抽到 三个一 活动 @cnbuddy 幸运奖,请回复本留言领取一个 幸运赞。希望你steemit玩的愉快。

终于中了一次奖,多谢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981.11
ETH 2334.35
USDT 1.00
SBD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