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月旦评”,我有一个梦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就比如把中文的文章和英文翻译的文章分成两个板块进行独立评选。因为虽然都是中国人(cn社区)写的,但是毕竟语言类型还是不太一样,所以分成两块评选会不会更专业些?就是可能操作上会稍微麻烦点,有劳各位评委老师和推荐人费心。

1.在英文翻译这块,颁奖可以参照“月旦评”惯例做法设置一二三等奖。建议还可以设置一个“贡献奖”,就是翻译文章篇数最多且质量好的人可以得到。且这个“贡献奖”和前面提到的一二三等奖人选我认为可以一个人同时拿2个。这样更有激励性,奖励那些做的又多效率又好的朋友。

2.中文这块,暂时还没想到太好的点子。能做到不看威望不看人气不看人脉,完全只看文章内容质量的公平性的选举。(当然我也不是说现在的月旦评不公平,评委老师们的严格筛选还是很公平的,只不过大家在投票的时候还是融入了不少“社交元素”在里面)其实要是每个人发的中文“月旦评”都是匿名的。估计就可以做到很公正了。不过这好像在steemit上很难实现。

3.月旦评琅琊榜。还想到一个总结性的点子。那就是每月末,大为老师可以发一个“月旦评琅琊榜”上面会列出从月旦评的前世,到第一期、第二期等等一直到该月所在期刊的所有获奖者的名单和文章。我觉得这样做的好处就是:A.完善总结了“历年”所有期月旦评的优秀文章 B.在每一期颁奖完之后CN区小伙伴看到这个“历年榜单”的内容之后也会对大家有激励作用。
在琅琊榜的文章末尾还可以请cn区厉害的程序员朋友编一个程序,统计一下所有期月旦评,重复获奖人的次数。这个也很有激励性!

综上所述:以上是我个人对cn社区“月旦评”活动的一点点小看法小提议。希望能给大伟老师和其他几位评委老师带来制度上改良的灵感。哈哈。都是希望我们CN区发展越来越好嘛~

我的天!我好啰嗦,写了这么多!请见谅。。。。。(づ ̄ 3 ̄)づ

Sort:  

你这建议,尤其是月旦评琅琊榜这个提议非常棒!月旦评每月最后一周为公众投票,有些空档期,我前几天还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在这最后一周发挥其效果,正打瞌睡中,你这就给我送来了枕头创意,非常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00.17
ETH 2654.9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