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星期天——小宝贝人生第一次动物园之旅 | Baby's first trip to the zoo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PITU_20171105_172800.jpg

周日秋高气爽,万里晴空。宝爸和我琢磨着带着全家一起去动物园游玩一番。

考虑到儿子都两岁了,还没去过动物园,于是中午饭后,我们收拾了下行李,就开车前往大约距离我们40分钟车程的武汉动物园。

IMG_20171104_151354.jpg

IMG_20171104_145952.jpg

IMG_20171104_142342.jpg

武汉动物园是一个半自然式的动物世界,位于武汉市旅游城区——汉阳墨水湖畔,地理环境得天独厚,地势起伏,三面环水,绿树葱茏,花团锦簇,景色宜人,是野生动物理想的异地栖息地。全园占地面积达68万平方米,以神农架金丝猴、长江水生动物和湿地鸟类为特色,集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动物科普教育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动物园,系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教育基地。
园内馆舍、景点多依“山”傍水而建,馆随“山”移,景因水动,天光水色,相互辉映,满园景致,天工人作,乘兴观赏,意趣盎然。
这里是闹市中的一方净土,汇集着水鸟湿地、锦鲤园、盆景园、鸣翠园、红鹤谷、天鹅湖、百鹭岛、湖光轩、香樟林、九孔桥等生态园林景观;您将领略到大熊猫、金丝猴、非洲象、长颈鹿、白化熊、黑猩猩、火烈鸟、企鹅、犀牛、河马、袋鼠、斑马等100余种近2000头(只)异兽珍禽的风采。

IMG_20171104_144316.jpg

第一项活动内容:划船!

从来没坐过游船的儿子显得特别兴奋,哈哈!在刚上船的时候他还有点战战兢兢,有点胆怯的说:妈妈!船船晃,豆豆怕!后来,适应了船上的感觉后,开始挥舞着小手东张西望。时儿指指天上的小鸟,时儿朝我们身边经过的几艘游船挥手打招呼,宝宝特别开!

IMG_PITU_20171105_173134.jpg

IMG_PITU_20171105_173440.jpg

游船大约蹬了30分钟。我们重新返回陆地。开始顺着路标和地图去寻找一个个小动物的所在之地。

一路上,大部分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宝宝出来出游的旅客。其他就是一对对儿小情侣。还有很多出来晒太阳看风景的老人们。这场景真的让人感觉很舒服,其乐融融。

这么多动物里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要数大熊猫和大河马了。

几只大熊猫被圈养在一片竹林里。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属于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截止2011年10月,全国圈养大熊猫数量为333只。大熊猫最初是吃肉的,经过进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齿和消化道还保持原样,仍然划分为食肉目,发怒时危险性堪比其它熊种。野外大熊猫的寿命为18~20岁,圈养状态下可以超过30岁。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种,现存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

我们路过的时候其中一只正在坐在地上用爪子洗脸,肥嘟嘟的身体摇头晃脑的,别提多可爱。我儿子看到熊猫那副模样居然也跟着模仿起来。周围的游人都被他们逗乐了。

还有泡在水里的大河马,也令我们特别印象深刻。

两只超级巨无霸庞大的河马懒洋洋的浸在水里晒太阳。只露出一点点小脑袋和一点点后背。本来我们以为只能看到这点“冰山一角”准备撤退了,结果,我们正准备走的时候,其中一只大河马突然浮出水面,“嗷~”的叫了一声张开大嘴巴换气。

我本以为儿子会被这突如其来的河马吼吓得往我怀里躲,结果,这小家伙不仅一点不害怕,反而乐呵呵的拍着巴掌把脑壳往里面儿凑着瞧!

据说河马肺活量了得,可以一次在水下10分钟不换气。

河马,它有一套特殊的、如同阀门一般运用灵活的肌肉组织,在潜水时能将耳朵和鼻孔关闭起来,每次潜水时间可达5~10分钟左右,但不像水生哺乳动物那样在生理上有对水的适应能力,在陆地上生活的时间也很长,能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奔跑,因此只能算是一种半水生动物。平时河马将全身没入水中,只把耳朵、眼睛和鼻孔露出水面,这样不仅能够正常呼吸,而且能够及时发现危险而不被敌人察觉。除了安全和凉爽外,水也能帮助支撑其庞大而沉重的身体,使其在水中行走自如。

带孩子出行,最深刻的感受,除了和他一起开心成长,陪他一起学习新的事物,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促进亲子关系,其他更有感触的大概就是发自灵魂的疲惫。(捂脸笑)

累并快乐着(✪▽✪)也许就是我们现在很多年轻爸妈的真实写照了。

宝宝今天其实超级给力。90%的路程都是自己走的。只有在后面实在没力气了,才要爸爸抱抱。我看了看手机记步软件大约13000多步。晚上回到家,我已经累成死狗儿状。儿子除了在返程的车上眯了一小会以外也没睡多久。晚上他居然还精神百倍,如同打了鸡血一样!!!!

我这个当妈的实在是佩服儿子的体力!!!

也许全家人一起这么疯疯闹闹玩玩儿的简单生活就是传说中的幸福吧。幸福其实很简单。

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这是我1次参加 @ace108 前辈举办的美丽星期天的活动。
tag: #BeautifulSunday 谢谢大家支持。

Sort:  

寶寶說,我的正面是兔子,背面是小叮噹,是要玩川劇變臉嗎?

你的观察力好敏锐啊๛ก(ー̀ωー́ก) 哈哈

小朋友去动物园都很快乐。
是个美丽星期天。

是啊(^_^)小孩子最容易满足了。想当年,我也是这么小牵着我爸妈的手兴高采烈去动物园的呢😄

我也去过。去的时候熊猫在睡觉

我们去之前生怕动物都冬眠了,不过还好,除了鳄鱼,大蟒蛇冬眠了在睡觉,其他动物都还蛮精神呢

这么巧,你也在武汉?

我家媳妇是武汉人,上次回去时候去的

原来如此😊

幸福的一家!祝福你们!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们全家幸福哦(´-ω-`)

貌似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欢动物,给你们赞一个:)

哈哈 谢谢大哥 鼎力支持~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小孩看到小动物都高兴地不得了呢。哈哈

两岁还处于走路兴奋期!

是的。之前他一岁11个月我带他去爬山,我都快被累死在那高山上。。。。。

Congratulations @angelina6688!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好幸福呀!

谢谢(*°∀°)=3也祝你永远幸福开心啊

我看到袋鼠了,还有那只熊猫,它太胖了,就跟一个球似的,哈哈。你儿子今天厉害,自己走了90%的路

是啊😁我去之前无数次幻想动物园的动物会不会被虐待,会不会像有些新闻里说的骨瘦如茶,结果证明我想多了╮(﹀_﹀)╭他们都吃的好饱(✪▽✪)

武汉动物园好大

还好,主要是里面有湖,占地儿

动物也特别多

是的。还不错,种类很多,不虚此行(●°u°●)​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133.17
ETH 3480.37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