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工作?(由老道茶馆今日话题想到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728_152144.jpg

今天看到老道茶馆发布的话题,颇有感触。“什么是最理想的工作?”很多人说:“理想的工作就是不工作,还有花不完的钱。”不过,个人感觉,除非你是家里有矿,祖上富二代或者富N代,再或者是通过自己努力变成世界首富之类的,也许有可能实现。但是就算是家里有矿或者是土豪家族也很少看到不工作不上班的,他们的“工作”就使自己变得身价更高。 @laodr

特别赞同小苹果说的:

@dancingapple
纯粹用时间换金钱、做违心的事以及无谓的应酬都是不理想的工作状态。
入对了行,选择对了环境,会觉得身边人都是同类。
找对了方向,哪怕每天很忙,但不会透支了恒心和斗志;哪怕遇到挫折,睡一觉醒来依旧元气满满。
目标明确,行动自由,可以充分利用自我时间,不会被迫浪费在别人身上。
实现价值更多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理想的工作,跟生活和家庭的冲突甚少。结婚生子、在家带娃也能继续进步不被行业淘汰。

今天是周末,星期六。这是一个基本大家都在家里休息的日子。我和 @yellowbird还有该项目组的一大票子同事,正在武汉这40度左右的桑拿天,甩开膀子汗撒键盘的奋勇画图中。由于大楼冷气是统一供应,双休停止提供,我们这层楼的当然也是没有的。空气燥热夹杂着汗味儿。我隐约的闻到某胖呼呼同事身上发馊的味道......生活艰辛,我们仍需甩开膀子奋勇向前!

说很喜欢现在工作,那是假话。敲击键盘、点击鼠标的手指,已经日渐麻木。刚大学毕业那会儿工作的激情早已被无情的岁月啃食干净。想那时候土木系响当当的口号,还回响在耳边... ...“众木支天下,厚土定乾坤。”、“土居中央,木构华夏,诚勤博雅,厚德笃行。”

现在感觉都已经到了“纯粹用时间换金钱”的地步。生活中很大一部分人都处于这种阶段。对现状不满,又不敢和不想去打破。生活所迫!

我记得有句话说的好:人如果只靠吃饭活着,那饭不叫饭,叫饲料。

不管现在的工作如何,我们还是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树立自己的目标,为之奋斗。就把当下麻木的工作(赚来的钱)当做积淀,存到了一定的资本,才能更有勇气去打破现状。很佩服很多创业者,破釜沉舟就此一搏,无论成功或者失败,起码做到了心中无悔!


image (83)+++.jpg

Sort:  

我也上班。
早晨七点半到下午两点,然后,下午五点半到夜里十二天。
还没有加班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医生工资高啊๛ก(ー̀ωー́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听到这话我就呵呵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在|・ω・`)眼里,“别人”的工资都比自己高!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除去那几张图纸,我第一眼看你办公桌觉得你是个幼儿园教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马克杯是我自己喜欢的。巧虎的扇子是我家小猴子的。⁄(⁄ ⁄•⁄ω⁄•⁄ ⁄)⁄

你那里天气如何?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大多数人都对自己的现有工作保持不满,安于现状的机械向前!不妨寻找自己喜欢的事情当成乐趣,比如我所喜欢的steemit ,可以减少负面的情绪,增加自己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没法的办法啊!

是啊~没办法的办法~赚钱养家无可奈何哟

最理想的工作就是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感的工作,可惜我还没找到。

这种工作确实难找~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工资多少我都不在乎,开心就好。

我在乎。。。起码要能养家养小孩。。。Ծ‸Ծ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没说完啊,我不在乎因为我单身啊,哈哈!

有了坚定的目标就有了更坚强的勇气向前行!加油!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是的,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努力工作是为了实现更大的自由吧。

是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56.43
ETH 3320.30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