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技术能长久

in #cn7 years ago

青春宝贵,技术太多,为了避免自己使用的技术某天突然死亡,今天来谈谈如何选择一项有前(钱)途的技术。

一,选择开放的技术,因为开放,所以无人坐大,因为不能一家独大,避免了自我作死的几率。

看看这几年JavaScript的发展,开放技术的典型代表。吃掉了 VB ,Flash, Siverlight, JavaFX, JSF 等等一众技术,甚至有灭掉JSP,ASP.NET 的趋势。 为什么?因为如今的JavaScript 无法被任何一家统领,标准的制定是商量,讨论,妥协的结果。想想C/C++, Java, HTML, HTTP 等长青不衰的技术那个不是众多参与者协同制定的结果? 所以,当选择一项技术的时候千千万万不要被某一家的技术套牢。想当初,风光一时的Flash谁会想到如今是这个样子?

如何判断某一技术是不是开放的,首先看这个技术的核心是否是公开的,还不单单是开源,而是技术的制定者有没有开放的意愿,当然也并不是说不开源就不好,微软的.NET虽然不算开源技术,但是开放的心是有的,要不然也不会有Mono的存在。然后看技术的推动者有几家,当然是越多越好。 最近苹果把 Swift 开源了。想来,人家Swift 的制定者还是希望做一件长远的事情的。 但是Swift 离长青技术的标准还够,至于为什么,下面再讲。

二,选择简洁的技术。简洁的事物具有天然的生命力。

HTML 简单不? 10岁的小孩就能学会!XAML 如何,虽然很强大,但是,复杂得一塌糊涂。 复杂而又强大的技术可能能火上几年,但是,随着岁月的流转,复杂,终究要被时代抛弃。 比如现在AngularJS 很火,但是我不看好这项技术。 与此同时,像D3, React 看起来则未来更加光明。

三,选择与该技术相关的书比较多的技术。

一门技术能不能被人采用,往往就是一两本书的关系。想当初 《Thinking In Java》一书带来了多少Java 程序猿!人家一本厚厚的书不仅免费,而且,还写得很棒!直接把当初的我转成了Java粉丝啊,还免费跑去为Sun公司翻译文档阿。后来一本《JavaScript DOM 编程艺术》把我又变成了JavaScript 爱好者。 这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好的书越多,相关技术的生命力就越强。

四,选择高版本兼容低版本的技术

Windows Phone 为什么会死? 作死的!亏的我还曾经给MSDN作过WP 示例代码和视频。无脑的WP 团队竟然每个版本都要抛弃老版本,每次新WP 都要抛弃老用户,这些老用户都是狂热的程序猿阿,作死的产品经理是不能理解程序猿对技术的信仰这么一会儿事的,他们只知道撒钱搞营销。 开头说过Swift走开源路线,但仍旧不够好的原因也在这里,不同版本之间,崩断改变太多,我好几次用老的教程写代码结果编译无法通过。 我不敢断定Swfit会死,但如果Swift团队不把规范制定的权力放出来,发展也不会快。

Sort:  

您好。您的这一篇帖子写得非常好,但是跟网上的一篇旧文完全雷同:http://www.itnose.net/detail/6483746.html 。请问您是原作者吗?

并且,您的上一篇帖子也跟少数派的一篇帖子雷同,请问您是原作者吗?

我的理解,文章作者可能是同一个人,没有版权问题,更原始的出处: http://xhinker.com/post/什么样的技术能长久.aspx

建议以后首发到这里(只是建议),别外已经发表旧文的话并不是最受欢迎的。

还是你厉害!这篇文章写得非常好,我肯定读过。如果是原作者,我很佩服!

上一篇帖子在少数派发布的作者也是 xhinker,那么看来是同一作者了?

我 google 文章标题,排在前面的是我给的链接。

谢谢提醒:)

是原作者,谢谢提醒 :)

谢谢反馈!怕有人抄袭你的文章☺

才知道居然有人不打招呼就拷贝过去了, 本想在steemit 把之前写的文章归归类, 回顾一下.
谢谢你们俩的提醒. @dapeng, @tumutanzi

Congratulations @andrew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16.93
ETH 2594.6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