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生的AB测试进行起来

in #cn7 years ago

如果不行动起来,眼前一片迷茫,AB测试做起来,好歹能分出个好坏。

自己的测试自己负责

妹妹自从回国以来,一直很不适应国内的生活,总觉得中国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第一份工作不理想,加上爸妈总是催促婚姻的事情。按她的话说,这里是牢笼,这里是地狱。于是在没有找到下家的情况下,她把工作辞掉,在家“修炼”起来了。但是,离开了工作环境,她的心情并没有好起来。反而更加恶化,不时和父母,和她嫂子,以及和我发生各种矛盾。她看我们不顺眼,我们看她像钉子。

就在感觉没有出路的时候,我和她嫂子做了两件事. 1. 让爸妈停止一切关于她婚姻的讨论,2. 让妹妹明白只有出去工作,出去接触人,未来才有出路。

不几周时间,妹妹表示有好几家公司要她,这一次,我说,你自己做出选择。是好是坏,你自己决定,不要再埋怨别人插手你的生活。她做出了选择。

今天周末,她回来看我们,心情不错,饭量大增。

她做出了自己的行动,进行了新的人生测试,并且收获了正面的结果,这份快乐,是她自己创造的,任何人都无法通过其他方法赋予她这样的快乐。

前路不明的测试

我在一家外企已经工作了6年,最近总是感觉工作碰到了瓶颈,局面无法打开。一来,项目多次随着每年的组织结构变化而变化。每次都要开始新项目,身心疲惫。 二来,总部没人,或者说,总是感觉总部没人照应,人在中国,通过邮件和电话,总是感觉隔着一堵墙,无法和相关的人建立更加深一步的关系。这两点让我感觉到苦恼。

直到有一天的上班路上,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出路。项目总是变,说明项目并没有核心的价值,要么找到新需求,要么设计新项目; 总部没有人照应,为什么要别人照应你,而不是你去照应总部的人呢? 他们不来帮你,难道你不能去帮他们? 他们不把项目交到中国来,难道不可以做出项目,show 出去?

我知道这么做会更加辛苦,但是,这个想法可能是一个改变的契机,我得做出改变,这是一场AB 测试,是好是坏,我总是要测一测。哪怕毫无进展,也比碌碌无为让现状继续要好。

写作的测试

很多刚刚加入steemit 的新人都会问,我该写些什么样的文章才能提高知名度,才能提高文章收益? 我也是steemit 新人。 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但凡有成就的人在他/她擅长的领域里都是身经百炼的。

曾国藩,到死都坚持写日记

每日记茶余偶谈一则,分为德行门、学问门、经济门、艺术门。写日记,须端楷,凡日间过恶(身过、心过、口过)皆需一一记出。

金庸,他还写专栏,他还是一个企业家

在写武侠小说以前,金庸很早就开始了记者和编辑的生涯,写了大量的时评和报道。这种写作的实践是形成好文笔必不可少的训练。

爱迪生,这个"民科",且不说这个人后来的争议,但是这个人花费无数的时间和精力去测试一种方案,没有他坚持不懈的测试,他的名字不会在我们的记忆中。

我不再举其他例子了,纸上得来终觉浅,要把文章写好,把steemit 弄好。离不开坚持不懈的摸索和AB 测试,什么样的文章是对人对己有益处的? 什么样的文字能引起读者共鸣? 什么样的文章能在时间的长河里沉淀? 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只有进行过AB 测试的人才知道。

在问题和困难面前,勇敢地去面对,去解决,AB 测试里优势测试结果会成为 人生的强力弹药。
自勉。

Sort: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291.00
ETH 2583.8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