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心思

in #cn6 years ago

昨天围棋课,我第一次进入教室和弟弟一起听课,之前怕影响他只是在教室外面偷偷观察。老师特别讲了他的一盘棋。印象中弟弟听课都非常认真,但不知什么原因,他昨天却是东张西望,手里还玩着别的东西,貌似一点也不关心老师讲的东西。

下课后我说了弟弟一句,老师能复盘你的棋非常难得,你为什么不认真听呢?还没等弟弟回答,李老师接过话说,然然其实一直很认真在听的~。李老师是然然初级班的老师,她对弟弟上课的状态应该比我更了解,是不是因为讲他输的棋弟弟有些不自在?虽然表现很不在乎但却很认真在听呢?我仍然有些将信将疑。

第二天早上,弟弟还是像往常一样一边听故事一边做着其他事情,他是不是真的能"一心两用"?我试着和他说:"你先忙别的吧?故事我先停了。"弟弟反映很强烈,让我不要关,看来他还是在听着故事。

吃过早饭,弟弟开始下围棋,我在边上旁观,果然,昨天老师说过的情况,弟弟都一一应用到了对局中。这样看来,确实如李老师所说,弟弟虽然看上去漫不经心,很可能是因为讲他输的棋有些不自在,当时还有其他同学也在场,但是他的耳朵却没有罢工,而且很可能比平时更努力工作。

小朋友的心思不是和成人一样吗?
没有人喜欢被别人说不好,但自己从未放弃过努力。

Sort:  

吃了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5292.16
ETH 2651.21
USDT 1.00
SBD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