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不着急;冷静,不激动

in #cn6 years ago

昨天下班途中接到姥爷电话,说是弟弟在玩秋千时伤到了一个小朋友,现在正在送小朋友去医院,听姥爷讲小朋友看上去应该没有什么大的伤害,但是小朋友的父母情绪很激动。刚听到这个消息心里自然是比较紧张和着急,但是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告诉我一定要冷静,我深吸一口气,决定先去现场了解一下情况。

我来到现场,发现小朋友玩耍的娱乐区是没有专人负责的,又问了旁边卖玩具的工作人员,据她讲,当时人比较多,小朋友之间不小心碰撞了一下应该没有大的受伤,最后我计划再问问哥哥(听说哥哥当时是在现场的),但是哥哥显然是受到了惊吓,心情还没有平复,稍微缓和之后略微带着哭腔和我说,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人,对方很是激动,吵吵嚷嚷地说,“要不去看病~~,要不打一架~~~” ,弟弟貌似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该吃吃该玩玩,心理素质还不错 :)。

再了解了对方小朋友没有大的伤害后,我开始更担心哥哥了,感觉哥哥还是有些缺乏安全感,被对方的态度惊吓到了,但我一时还没有想好如何和他沟通这个事情。

第二天哥哥情绪缓和了一些,我决定从下面三方面试着和哥哥沟通一下:

第一,在有人受伤的情况下,其他事情可以先放一放,不管我们在理还是不在理,首先应该尽我们所能关心受伤的小朋友。

第二,对方家长应该是比较着急,自己孩子受伤,焦虑的心情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但可能他的情绪比较失控,这是他的事情,我们不应该受到影响。

第三,事情的责任判定不会因为某人的态度很凶,或话语很冲而定,如果对方不讲理,我们可以不理会,再严重可以找警察来处理。

希望哥哥能够在这件事情上释怀,能够学会用正确的方法和态度来对待。至于用什么方法,这才是问题关键所在,但这又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讲清楚的,这是需要“修炼”的,慢慢体会,慢慢领悟,我们会陪你一起成长!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777.26
ETH 3101.5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