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正成长——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十月怀胎的辛苦和一朝分娩的疼痛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小家伙却是一天一个样,不知不觉已经一岁半了。

她开始对这个世界的宽广和神奇有点兴趣了。每天她都很"忙",一起床就把昨夜客厅收拾的玩具倒出来,然后趴在旁边拨弄着玩具,也不知她在找什么。没一会就跑回卧室把自己衣柜的衣服全扒出来,自己就钻进里头坐着,玩得不够劲时,又挪到小房间去捣鼓,藏起来的牛奶海苔总能被她找到,经过她的手的牛奶都会失去吸管。

别看家里空间不大,好些时候还找不着她在哪里,这时只要喊" Amy呢,Amy在哪里?妈妈找不到 Amy ",她准能笑呵呵出来让你看见她。

我看到一颗好奇的心正在慢慢发芽生长。

她不知何时起竟也学会了忍住眼泪不哭泣。一次跟大家一起遛娃,她在一旁玩摩的玩具车,因用力过猛,不小心磕到自己的下巴,原本玩的乐开花的小脸立马开始转阴了,小嘴眼看着就要撅到天上了,可她转过来看见大家都在看她,似乎明白了什么。硬是把快哭出的声音也咽回去。

我以为这只是偶然事件,可有次她在厨房门口不小心摔倒了,趴在哪里久久不起来,我和她爸走过去一看,发现她在嘤嘤地哭起来,我赶忙把她抱起来,说疼就哭吧,她才嚎啕大哭起来。

我看到一颗勇敢的心正在茁壮成长。

她不知何时起爱上了路边的野花。白天每次带她出去玩,她总会在第一时间发现路边草地里藏着的野花,嘴里着急的喊着,"花,花。"然后就要使劲从怀抱里挣脱出来,刚把她放到地上,她就一溜烟儿似得跑过去找那心爱的花去了。

遇上黄色的小花,她就摘上一把塞到你手里。要是碰到四叶草开出来粉红色的五瓣花,她更喜欢据为己有,蹲下来摘一朵就往自己头上扔,有时候还真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小小的花姑娘。瞧她自顾自美得多开心吧。

我看到一颗爱美的心正在靓丽生长。

尽管她刚刚一岁半,我仿佛已经看到了一颗充满好奇、勇气升级、开启了爱美之心的大孩子。和她一起,我也变得更加懂责任、够坚强、爱生活。

Amy将来长到十岁半,二十岁半,也许有机会还能看到这些文字。真希望到那时候,她还能保有一颗好奇的心,探索世界和社会的秘密;有一颗勇敢的心,不会轻易被生活打败;有一颗爱美的心,即使在平凡的日子里也能发现最真的美。

Sort:  

沙发已认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3857.77
ETH 3117.63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