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有感

in #cn6 years ago

过两天就是父亲节了,朋友们有什么想法呢?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也不由的想起了我的老父亲,当父亲的病稍微好的时候,看到曾经自己的骄傲的我,现在跟着他们干农活,他偶尔像个小孩似的,在我面前哭,爸爸对不起你,那年喝酒太多神经了,害你没能上学继续深造,现在也不至于这样跟着你妈我俩干这活……我只是摆手,别说了,爸爸我不怪你,便默默地抹一把眼泪离开了……其实我心里明白,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天灾人祸,谁又能预料得了呢?又能够怪谁呢?那年移民到新的安置点,只有一间30平方米的瓦房,用砖隔着两间,前厅后卧,父母把那独有的一间卧室让给了我,最暖最好的被子留给了我,他们就住在侧边用茅草搭的简易厨房旁边,蚊帐上落满烟灰……每年刮风下雨,他们就偷偷起来,低声细语,忙着一夜堵雨堵风,冬天我听到妈妈老说,老头子靠近些,好暖和……这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啊!父母呀!把最好的留给你们的孩子,自己却默默地承受着风雨……又一次和爸爸开荒种田,自家有块坡地在小河边,近水,爸爸就带着我和妈妈三人挖土搬土,要造田,干了两天多了,累得要命,我心里早有怨言了,几天老唠叨,爸爸,这样用牛力是不行的,地好了,还要挑水放里面,这要干多久多累呀!简直比奴隶还要苦累……爸爸一直憨笑,一声不吭,默默地干,我看到了他的背影和胸肌腹肌,汗水湿透了他全身,黝黑的发达的肌肉上闪烁着晶莹的汗珠,他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一样,更像愚公移山,我这才震撼了,那是一种精神呀,好伟大啊!我心在默念,我们现在不这样干,还会有更好的办法吗?还有,平时,爸爸常常自信的说,爸爸有的是力气,就算你们全家都干不了活了,爸爸也能养得起你们……我那时年少无知,心里老嘲笑父亲,就凭你那蛮力能挣几个钱呀!但是现在想想,父亲真的很伟大,直到现在我也不敢自信的对家人说这一句话呀。…………真的还有好多的好多说也说不完的,每每想起这些我总是泪流满面……我的父亲啊!你真的很伟大,儿子爱你,祝你活得好好的,平安健康长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5070.55
ETH 3147.10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