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当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我看到一棵参天大树。一棵能遮风挡雨的大树。一棵伟大又慈祥的大树。
当我学会讲话的时候,才懂得这棵树我应该叫他“爸爸”是这棵树赋予了我生命。并抚养了我长大。


西瓜,是我的外号。我出生于1981年,在记事以来我的父亲就没有胖过。一直都是骨瘦如柴。他的脸很长,眼睛很又神。还有他的胡子扎扎的。
父亲很高,到现在我还记得父亲在我4岁(虚岁)的时候抱着我,那个时候我如父亲手心里的宝。


在抱我去卫生所的时候,父亲因为太阳太热,脱下他身上唯一的一件衣服给我盖着头。他却光着膀子晒太阳。这一幕到现在三十多年了。我依然记忆尤新。
他的手指很长,指尖有点扁状。别人的指尖是圆的,可是我的父亲手指是扁的。现在看我自己的手指,竟然和父亲的手指那么相似。有点扁。


在我小时侯,父亲一直没有在家里。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挣钱。那时候我懂得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有什么事情找父亲都能解决。而且解决完还会告诉我,事情是怎么被解决掉的。
懵懂中,我记下了父亲的方法。因为很实用。即使我参加工作,父亲的方法依然奏效。


每次父亲从外面挣钱回来,我都会到门口等他,因为每次他要回家都会提前写信回家。到了父亲回家的那天,我就会在门口等他,早上起床后就一直等。有时等到太阳下山了。父亲骑着自行车就来了。
我很高兴的跑过去给父亲提行李。因为父亲的行李里面一定有我爱吃的花生糖。


花生糖在我小时候是很高档的零食。我会抢到花生糖后和姐姐弟弟三人分掉。一颗一颗的分。一圈一圈的分过来。分成三份。
我完全忽略父亲在看着我们分零食。当我回头才看到父亲在笑。


我的父亲身体很差。在我出生后第二个月。父亲因为胆结石做了人生中第一次手术,出院后依然没有好转,胆囊依然疼痛。到医院检查拍片子。
原来胆结石没有彻底清干净。还有余留在里面。导致胆囊再次疼痛。无奈再次入院,做第二次手术。


在80年代初的时候,一个穷苦的家庭。遭遇两次手术,家里的经济别说两次手术。一次就跨了。到处借钱、筹钱治病。才把父亲从鬼门关抢了回来。
两次手术之后,父亲的身体就大不如前了。别说体力活做不了。就稍微重些的活。他也做不了,还好父亲是个读书人。在工地上给人家做施工员。挣钱养家糊口。


这个差点散掉的家,有父亲在,依然是一个家,即使过得很穷。但这个家是完整的。不会残缺。
知道1994年。在工地做施工员的父亲被检查出“食道癌”原本快要垮掉的身体再次雪上加霜。
那时候父亲不愿意再就医了。因为这种病是绝症。父亲放弃了,在舅舅亲戚们的劝解下,父亲做了人生中第三次手术。冰冷的手术台。父亲看到了就打寒碜。


出院后父亲已经失去了工作。只好在家里饲养一些鸡鸭家禽过日。生活却辛苦了母亲。平淡的过日子到2008年,我记得那年是金融风暴。到处都是失业人员。父亲的胆结石再次发作。
病怏怏的身体犹如晴天霹雳。这时候的父亲很珍惜自己的生命。从鬼门关来回几次了。每天都很珍惜生活。


姐姐嫁人了,我和弟弟两人找父亲喝茶。安慰他,大风大浪都经过几次了。这次依然没问题。我们兄弟俩是父亲的坚强后盾。看着满脸沧桑的父亲。
他看着我们兄弟俩没有说一句话。却无声胜有声。是的。他的儿子不是小孩了。能撑起家。不用我们安慰。父亲也知道手术台还要再去躺一次。


在出院后父亲每天的日子都是黄金。他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时间。很努力的生活和珍惜生活。我们很欣慰父亲能够活下来。那个病怏怏的身体真怕他扛不下来。
慈祥的母亲把父亲照顾的好好的。没有让父亲受委屈。


知道2014年中秋节的时候。母亲给我打了电话。说父亲身体有恙,最好能回家一趟。我给在家里的姐姐打了钱,先让父亲住院。随后订了机票。下来飞机后直接住到医院。
两天的检查结果出来了,“结肠癌”如果之前是晴天霹雳。那么这次就是五雷轰顶了。我没有告诉父亲和母亲知道实情。并交待医生先不要告诉父亲。


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每天在医院陪伴父亲。只是告诉他,肠子里面长了息肉。做个手术就好,病魔已经每分每秒的腐蚀着这棵曾经的大树。一棵在我心里高大无比的大树。
医生告诉我,父亲的病已经是晚期了。要有心里准备。我躲在无人处撒心裂肺的哭了。这种痛远比刀子扎心还好疼。


我找医生坐了很久。治疗方案谈了许久。如果不做手术,病发时那种疼痛辛苦真的触目惊心。但做手术了。可能生命时间会减短了。在和医生交流中,得知做微创手术对身体伤害会少一些。这是最好的选择了。
尽管我们兄弟知道父亲已经回天无术了。但要让他走得轻松些。


昨天村长@ericet 说父亲节到了。要办一个写作活动。
这个消息触动了我。从来我就没有给父亲写过信,也许这次的文章。会是很有意义的写作。我在想念天堂中的父亲。


西瓜致父亲

本文无图。

Sor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20.00% complementary upvote from @swiftcash 🤑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看到最后我的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愿父亲在天堂安康快乐!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山哥,这是我亲父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哇...好感动⊙﹏⊙💓💓
瓜瓜厉害啊...一篇文章这多钱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买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干嘛要买呢...你土豪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只是觉得这样才能对得起我父亲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喔...原来是这样的有意义...有爱哒瓜瓜👍🌹
支持瓜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孝顺的儿子,坚强的父亲!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谢谢贺老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很感人的故事,很少看到瓜叔这么用心写。支持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村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6996.66
ETH 3235.91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