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美国,逛遍洛杉矶,我眼中不一样的洛杉矶

in #cn6 years ago

以接近想象的方式在美国旅行,所经过之处带着城市的期待。从旧金山到洛杉矶,最理想的方式应该是沿着一号公路一路飞驰,如果风不算大,可以租一辆敞篷车,此时再去想象凯鲁亚克,准确无比。很遗憾的是,这次来到美国,一号公路再次断掉,我只得选择飞行的方式,开始这一次美国旅行。

找个66号公路牌来一张,你来过美国,就此开始了。

1.jpg

旅途从旧金山开始。第三次来这里,九曲花街、渔人码头没有再去,但你一定不要错过渔人码头旁边的城市之光书店,走几条街就会到那里。

2.jpg

City Lights Bookstore、艾伦·金斯堡、杰克·凯鲁亚克、“垮掉的一代”,光听这些名词已足矣,今天在城市之光你不会再看到嬉皮士,理想而倒下的一代。干净的现代社会像是飓风,在短短的几十年间,把你听过的所有理想都变成几年,城市之光也是如此,它不得不去,为了一些消失在风中的纪念。

3.jpg

4.jpg

5.jpg

我把时间留在逛卡斯楚社区,传说中的同志大街。卡斯楚大街混合里旧金山的所有特质,沿着每一条主路口,都有一条悠长如盗梦空间般的山路,街道上混合着西班牙口音与路牌的地名,传统的维多利亚建筑,以规律而变化的色彩,一栋挨着一栋,而每条街区都能找到充满想象里的墙绘,让我以为到了嬉皮区,似乎下一个街口都将通向城市之光书店的错觉。

1.jpg

2.jpg

卡斯楚社区最好逛的大概是17-22街,每个店面都以自己的独特风格而存在,书店、服装店、饭店,以自己独立而具有性格的方式存在着,我在一家只放八十年代金属乐的中餐厅,吃了一餐任何食物都比想象大一倍的中餐后,心满意足的开始了卡斯楚的漫游。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特别多有意思的东西,一家街头文化的二手店,一家只卖地图画的书店,以及一些老板也不知道在卖什么的商店。我在一家叫做After Life的商量里停了很久,它混合着我认为的正路美国味,摇滚体恤,印第安毛衫以及一些老旧的红翼靴。我在这里买了几个胸针,一件毛衣,一张六十年代复刻,200年前的美国国旗以及两顶有趣的帽子。

1.jpg

旧金山时髦非常,所有全世界时髦的东西它一定都有。不免俗一定要去吃Bi Rite冰淇淋,喝小蓝瓶咖啡,Bi Rite有名的咸焦糖和小蓝瓶咖啡的奥尔良冰咖,尝试一下不错,我对甜食和咖啡欣赏不来,唯一感到不错的是,哪里都有人用复杂的传统方法和奇怪的新念头不停的尝试,这是个好事。
1.jpg

2.jpg

3.jpg

网红店在哪里都排队,在哪里也都带着奇怪的配方和传奇一般的故事,这大概才是重点。
另一个有趣的存在,是美国的街头墙绘,它已经成为了城市的一部分,如果你花些时间,一定能找到作品本身的表达和隐喻。我在21街附近找到一幅艺术家创作的音乐人桑塔纳的像,目光如炬,黑白的构成,色彩分明。在曾经的拉丁区,这张偶像的脸,也许另有所述。

1.jpg

2.jpg

在旧金山逛街总也逛不够,它像是宁静所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互不叨扰,是一座适合居住的舒适城市,与繁华浮夸的洛杉矶,有着不同的风味。
洛杉矶是浮华与舒适,藏着看不见的独特之光。

1.jpg

我在洛杉矶见到了全美国最精致的面孔们,他们帮我倒一杯咖啡,了解一支口红或是端上一道可口的菜肴。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眼神里充满光,迷人的微笑总是很淡,若隐若现。他们的职业和La La Land的女主角一样,都是在等待下一轮面试的年轻演员。

1.jpg

2.jpg

如果你不热爱篮球与洛杉矶湖人,大概会首先记得这里是好莱坞。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找到马男的住所。我在洛杉矶住的Airbnb爱彼迎是一整栋房子,这也是我住Airbnb爱彼迎历史上,最为心仪的一整栋楼。简直就是我的Dream house。屋前的花园被不同的植被覆盖,小黄花,一排排绣球花,脸盆那么大的多肉,甚至有一排薰衣草,密密麻麻盛开在五月里,淡淡的香气萦绕,心情大好。院子右前方有一颗蓝花楹树,正好是开花的季节,紫色的花开满,在路中间,看起来像是画上去的。

1.jpg

我所住的房子,混杂着美式与墨西哥传统的装饰,每张床和沙发上,都有一条传统的印第安手工毯,颜色鲜亮,棉麻的织物让触及之处都有空气的呼吸,地球仪上有一点点的灰尘,转起来好看多了。我坐在窗边看了很久。其中一把吉他的琴弦断了,但仍能弹出好听的音符,这让我也高兴了一会儿。我爱这个老房子白色凹凸不平的墙,它们摸上去像是会回应我的许多疑惑。餐桌正对着一扇大大的窗,可以望向前院,景致极好。让人惊喜的是后花园,有一面墙开满了白色的花,有香蕉树,还有一株树上结满了鸭蛋那么大的柠檬,树荫下是两个鲜黄色的秋千在摇晃。

1.jpg

房东Mr.X是个形色匆匆的人,我们只有短暂的照面,他光脚跑向我旁边的那一栋楼,热情地打招呼说欢迎我来,饮料都在冰箱,一会他就来找我聊聊,遗憾的是,在那一面之后我再也没有见到他的踪影。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诗和远方,这一天我的远方都在他的屋子里。

1.jpg

2.jpg

用相机记录世界的我不会孤单,我几乎拍到了这间房内的所有细节,它布置的舒适而古朴,与我想像中的家有着极高的吻合度。如果能在世界上的一座房子落脚,我大概会选择这里,如果选择一个国家居住,我希望这栋房子是飞屋,让我住在里面,游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这栋房子很适合5-6个人住,两张大床,一张单人床,以及一张沙发床。打算来美国自驾的盆友,可以优先考虑这里,开车10几分钟,能够抵达你所期待的每一个充满好莱坞梦的地方。

1.jpg

在好莱坞你有很多选择,环球影城、迪士尼、比弗利山、格里菲斯天文台、华纳兄弟影城等等,这些选择你都会地标介绍中看到,在此我也不再做赘述了,给一些推荐,如果你热爱音乐、电影、艺术、海滩以及闲散的生活,洛杉矶没得挑。在Santa Monica溜达一天吃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1.jpg

2.jpg

总之你会去日落大道,无论什么理由。好莱坞的文艺姿态总是不经意,我的目标很明确。沿着日落大道往西走,圣维森特大道的Whisky A Go-Go酒吧一定要进去坐坐。

这家诞生于1964年的俱乐部,是当代美国音乐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摇摆舞、朋克、摇滚乐、新浪潮、重金属,它们都由此诞生,更是有无数伟大的乐队曾在这里演出,进去之前他们已经不是社会闲散人员,从走进这里开始,每一支乐队都明白,可能要与伟大产生联系了。
在Whisky A Go-Go喝一杯,有没有演出都不重要,就像你去巴黎都会去双叟咖啡坐一会,为的不过是呼吸一口少年时飘荡在空气中的梦。

在洛杉矶短暂停留,我把旅程留给夜晚,飞驰停留,换一种方式看这座城市。第一件事,是看一眼穆赫兰道。一个人的影响力,到底会大到怎样的程度,大卫 林奇曾经影响了我的视觉习惯,这条路因为电影《穆赫兰道》而变得对我额外重要。
整个穆赫兰道长约50公里,我选择从入口开始,走一段蜿蜒山路,即使朋友开车,我也只是敢把喝一杯的想法保留,大概时间会改变一个人狂野的想法。有些东西倒是与想象中一致,你不会知道刚刚开过了哪位大人物的家,一个传奇或是一个离你灵魂很近的人。

在昏黄落日中还没看清楚任何一个方向,便在黑暗中无法停下脚步,继续穿行。这大概为我的好莱坞之旅,留下一些悬念和遗憾,等待十月再次开启,我在星光大道呆了五分钟,在中国剧院呆了五分钟,在一个个大名鼎鼎的角落匆匆路过。这是第三次来洛杉矶,对于地标,没有太多期待,在一座城市的夜晚,第一次拖着疲惫的身体,以毫无目的的环游方式,从日落走到深夜。
适合游览的晌午时间,我花了两小时逛梅西百货,选了一件礼物给父亲,作为父亲节礼物,这算是洛杉矶的白天留给我最好的一份礼物。

1.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852.72
ETH 3178.07
USDT 1.00
SBD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