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什么不愿意来Steemit?/Why Are They Unwilling to Use Steemit?

in #cn7 years ago

IMG_8622.JPG


Hi! Steemit friends!

昨天看到Steemit中文微信群里几个朋友在聊天,话题是各自向朋友推荐Steemit成功或失败的经历。 @tvb姐说了一个例子,一个朋友宁愿做微商也不愿来写文章,我觉得能成功推荐Steemit也算一门小小的学问,自己也非常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那就是怎么样去向身边的人推荐Steemit呢?在此发表一下我的愚见。

他们是否真的了解Steemit?

首先,介绍者需要对Steemit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再将其较系统地介绍给别人。如果只是这样告诉别人:在一个国外网站上随便写点东西,就能挣到dollars。大多数人都会觉得难以置信,甚至还会误以为Steemit是传销。所以,我们还要告知其什么是区块链,什么是虚拟货币,Steemit这个社交平台的运作模式是怎样的等等。至少被介绍的人就算还是不愿来Steemit,也不至于认为我们是被骗了。一个月前,我刚接触Steemit的时候,我老公并不支持,他认为Steemit是和Bitcoin一样的存在,而他笃信我们这群小鱼就是被利用来炒作这个虚拟货币的。其实还是因为对Steemit的一知半解导致的错误认识。因此,首先得对Steemit有一个正确的了解,人们才会愿意来到Steemit。

推荐人是否值得他们信赖?金钱的诱惑力是否足够?

谁去推荐Steemit是很关键的,就拿我们中文区的人物来举例, 大鲸们如果想把Steemit推荐给谁,有很大的成功几率,因为他们在Steemit上的收入够有说服力,而且像 @tumutanzi大哥又是十年博主的身份,有一定的社会威信。而换做我去推荐的话,先不谈我的身份,我在Steemit上第一个月的收入并不能让人动心,这就牵涉到第三个因素,金钱的诱惑够不够大,我在国庆期间和表妹玩耍时,热情地向她推荐Steemit,告诉她我几乎每天都在发文,然后挣了……一千块人民币。😅😅。妹妹表示不太感兴趣,在接下来的聊天中我才得知她最近在投资建筑行业。她当然觉得完全没有必要耗费时间精力来挣这笔小钱。或者如微信群里朋友们所说的,不缺钱花的人就算你告诉他Steemit上月收入上万他也未必动心。所以,等到自己有足够的资本时再去向有需要的人推荐是一种策略。

他们真的喜欢写作吗?

抛开以上所有因素,我发现其实我们很多人在推荐Steemit的时候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被介绍人真的热爱写作吗?我认为这才应该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因素,不是每个人都热爱写作,至少我身边真正热爱写作的人少之又少,谁不爱钱呢?但有的时候,对钱的渴望也不能战胜人的惰性,所以街上才会有好手好脚的乞丐。毕竟写文章需要我们绞尽脑汁,需要我们有大把的闲暇时间,需要我们多多输入来沉淀和积累。所以,对于并不热爱写作的人来说,无论他有多了解Steemit,无论推荐人树立了什么榜样,无论金钱的诱惑有好大,只要他不愿意写,他就不会来。而真正热爱写作,愿意花时间来写作的人,并不需要那么多的激励,因为写作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积累财富的过程,写作也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一个能不断提高自我素质的过程。我认为,在推荐之前,问一句“你喜欢写作吗?你愿意花时间写作吗?”,这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一名Steemian,我当然希望Steemit社区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为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接受,也希望大家能给Steemit介绍更多热爱写作的朋友。也许等到Steemit真正流行的那一天,根本不需要我们去推荐,自然会有成千上万的Steemians到来。

Sort:  

我觉得是有些人比较封闭。Steemit又不全是写作,也有故事分享,图片比赛之类的,可以玩得开心啊!

是啊!社交平台的本质还是社交!前辈说得对🙃

万事开头难!

是的!庆幸我们都跨过了那道坎。

Nihao @acactus1013, unfortunately I cannot read Chinese (yet) but I am learning to speak it.

Can you watch my latest video and tell me if you can understand me?

Just click my name and you will see the post at the top; thank you!

Cg

ok I will 😊

投其所好方为正道。

首先,他要好这一口!

steem对于新人的学习成本还是有点高
起码要一周才能慢慢适应

确实比微信复杂多了啊!哈哈 ,这一点应该可以补上

因为没看到证据。连我家里人还以为这是大骗局。前天换了点币想用来塞住他们咀。快可以了。

我也是告诉我老公真的能提现他才相信的🤣

对,真的热爱写作,愿意花时间写作才是根本。

向好多朋友推荐,来了一位,已经感觉不错了,哈哈……

不错不错👏🏻

姐你好厉害,国庆就挣了一千~我觉得热爱写作的人一定希望得到别人对自己文章的反馈,想当年读书 年代用一根破电话线上网,在BBS上发帖后等着别人回复的那种心情。。在steemit上我找到了~

你看错了😂我说我写了一个月一千。没关系啦,开心就好对不对

对的,找到组织很开心

哈哈哈哈,明白那种心情,然后我一直玩bbs玩到现在,可能90后都不玩了

说的对啊,兴趣最重要,金钱的刺激要看人,不同的人对同样的钱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

嗯 所以其实别人不愿意来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2868.73
ETH 3108.3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