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The Books Of Higashino Keigo / 我读东野圭吾

in #cn7 years ago

QQ图片20170913205814.png


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白夜行》

Hi,steemit friends ! 看到我手中的这本书了吗?对,今天的主题就是他,东野圭吾!

东野圭吾是现代推理类小说家中我最喜欢的一位,他的《白夜行》、《恶意》、《幻夜》、《嫌疑人x的献身》、《秘密》等这几年在国内卖得挺火的,大家对东野作品的评价也褒贬不一,每次读东野圭吾,他对人性的深思以及情感的描写都令我折服,一个又一个的阴谋,牢牢吸附住我的心不放,直到翻过最后一页,才恍然大悟,大呼过瘾。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比较喜欢的东野的几部代表作。

姐妹篇《白夜行》& 《幻夜》—— 蛇蝎美人

东野在《白夜行》中塑造的唐泽美穗和《幻夜》中的新海美冬是“恶女”形象的典型代表,在东野的笔下,这两个女人都有着天使的面容和魔鬼身材,令无数男人意乱情迷。但是,她们的心肠却比蛇蝎还毒,特殊的生长环境造就了她们扭曲的灵魂,在追求自己想得到的一切的路上,可以牺牲掉任何人,以雪穗为例,她弑母,指使深爱她的桐原强暴自己唯一的好友,在桐原死后毅然转身不曾掉泪……一切让人不寒而栗。人性可以阴暗到这个层面,但想想她从小的痛苦经历,她的变态又似乎可以接受,但愿,我们的社会中永远不要有这样的悲剧!QQ图片20170913205759.jpg


《秘密》——艰难的选择

传统的日本家庭主妇直子在遭遇车祸后,弥留之际,她的灵魂却进入了也同时遭遇车祸的女儿藻奈美体内,回到原本的生活轨道中,日子却再也不能正常地过。拥有女儿年轻的身体,要为女儿光明的未来着想努力,拥有成熟的灵魂,要尽妻子的义务照顾丈夫,却无法满足丈夫的需求。最终,直子做出了那个艰难的选择,她让自己彻底成为了藻奈美。不去评判这个选择,我经常问自己,如果换做我,我会怎么选择?一个是丈夫,一个是女儿, 一个是年轻的希望,一个是偕老的愿望,这样细腻的情感,让人伤感却又感动......QQ图片20170913205746.jpg


《嫌疑人x的献身》——如此爱情你敢接受吗?

默默无闻却智商奇高与人无多往来的数学老师石神,因为爱上隔壁的女人,为了掩盖她无意杀人的罪行,竟不惜杀掉另一个无辜的流浪汉来混淆警官的视听,他费尽心思保护她,甘愿替她入狱受罪,是啊,他的确很爱她,但是她对他却只有感恩,并无爱情。这样的爱情让人唏嘘,爱情是如此的盲目吗?为了爱情,不惜牺牲无辜的性命,不惜牺牲掉自己的人生,而那个女人背负得了这份如此沉重的爱吗?看到自己陷入情感的漩涡,我只好安慰自己,小说毕竟是小说,我们的人生可不是小说。对吧 !QQ图片20170913205734.jpg


如果你也恰好喜欢东野的小说,欢迎与我分享你的读后感!如果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给我投票都可以哦!Thank you ! Have a nice day!

Sort:  

Ni hao and welcome to steemit! I am new here too. It is nice too meet you and I hope you have good experiences here. I have upvoted your post. :-)

真正的文艺青年!

哈哈 我并不是!

东野圭吾的书我也很喜欢

握爪!😁

听上去像聊斋故事

😂 聊斋更加wierd

我也读“嫌疑人X的献身”,Higashino Keigo !
其实在韩国,他的作品真有名!特别“解忧杂货店”

解忧杂货店不算推理类作品了 比较温馨 不过还是喜欢!

太文艺了

啊 这就文艺啦?我觉得自己离真正的文艺差远了! 😊

文艺就是一种情怀,并不分高低吧。

读完《解忧杂货店》便对东野圭吾的书爱不释手,接着又读完了《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现在正在读《十一字杀人》。东野圭吾的小说有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所以已经趁着亚马逊特价的时候又买了几本东野圭吾的小说。

嗯 过瘾哈

啊,终于看到有说东野圭吾的了~我也很爱,最喜欢的是《解忧杂货店》,不是悬疑推理,却能在奇异的情节里,温暖人心。除了你提到的几本,我觉得《圣女的救济》《恶意》都不错。如果是喜欢本格推理的话,不妨还可以看看岛田庄司的《占星术杀人魔法》《斜屋犯罪》《异邦骑士》,还有绫辻行人的馆系列。都很棒

谢谢推荐!我最喜欢的是《秘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876.72
ETH 3191.7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