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川,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是三缺一—— 聊聊咱四川人的共同兴趣——麻将| 谷歌点名 # 7 兴趣

in #cn7 years ago


Hi steemit friends,Here I am ! 我也来参加 @jubi 的谷歌点名活动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音乐舞蹈电影书籍文玩健身钓鱼……有广泛的兴趣生活自然丰富充实,但我认为,一个人的兴趣不如一群人共同的兴趣,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在我们四川,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兴趣,那就是我们的国粹以及人文瑰宝——麻将。我想如果四川人看到这里可能都会噗嗤一笑,“啥子安?我们一天打到黑的麻将你咋个说得啷个洋盘?”(四川方言:“什么?我们每天打的麻将怎么被你说得那么高大上?”)其实,在四川,麻将是一项非常普遍的娱乐活动,参与人员上至耄耋老人,下至青年男女,甚至还只有几岁的小孩都知道麻将的打法(未成年人一般不会参与,因为没有money)。打得大的打几十上百,小的打几毛钱的也有,根据自身经济实力以娱乐为主,如果成了赌博赌得负债累累家庭离散那就不叫娱乐了。曾经有个段子说:坐飞机经过四川上空,都能听见敲麻将的声音。虽然夸张了点,但是你想知道为什么四川人那么喜爱打麻将吗?

四川人对麻将兴趣浓厚的原因

我认为有三。其一,环境影响。大部分家庭至少有一人会打麻将,从小我和我的小伙伴就是看着我们的父母打麻将长大,现在,我们的孩子又看着我们打……如果没有家庭因素待进入工作环境时也极有可能被身边的人带动起来。私认为环境影响是第一位的。其二,四川民风是出了名的舒适安逸,打麻将是民间传统,崇尚休闲的四川人自然喜爱麻将事业,您若想欣赏一桌桌悠然自得的四川人在茶馆喝着茶打着麻将的人文景观,不妨来四川吧!其三,打麻将是有效的社交交流工具。同事、朋友之间在牌桌上发展友谊、促进感情、甚至谈成生意。打麻将真的可以打出感情,我和我的老公就是在牌桌上认识的。牌品看人品,一个人在牌桌上表现出的喜怒哀乐基本可以判断他/她的一般性格。

四川人在哪里打麻将

1.四川茶馆、麻将馆随处可见。各种档次任君选择。我去了好几个外省旅游,几乎就没找到过麻将馆。
2.许多住宅小区里有小麻将馆解决内部刚需,其实还有部分人家里都搁着一台机麻或者一副手搓麻将,比如我家就有一桌机麻,逢年过节,亲人团聚,这台机麻就显示出它重要的作用。(如图二所示)QQ图片20170915211700.jpg


3.四川人可是非常会玩儿,酷暑夏日,去到一个避暑胜地,光看风景不够啊!干脆把麻将桌搬到水中,让风景与麻将完美结合。在幽幽小溪中,在花香鸟语中,体验麻将带来的纯粹快乐。(如图三、图四所示)
QQ图片20170915212941.jpg


QQ图片20170915212948.jpg


4.2016年问世的熊猫麻将、皮皮麻将等与微信红包群连接起来的手机麻将软件可谓风靡大街小巷,其方便快捷性解决了时间、地点、人员等限制问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三缺一啦!(如图五所示)QQ图片20170915213002.jpg


四川人怎么打麻将

四川麻将一般指成都麻将,基本规则有:108张牌定缺一门、血战到底、刮风下雨、流局查叫、计番,有时候也会把四川其它地区的麻将规则结合起来,如:门清中张、幺九将对、天地胡、金钩钓、海底捞,具体规则由自己经常打的圈子决定。娱乐方式有N多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怎么样?你是否开始对四川麻将感兴趣了呢?依我之见,任何兴趣,不管是高雅还是庸俗,程度深或是浅,是否值得付出时间和金钱,只要是有益于身心健康,能让自己有幸福感的,就是好的兴趣!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谷歌点名活动,谢谢大家的阅读,谢谢这一周以来大家对我的支持与厚爱!

Sort:  

我也好几月没打了。

老乡吗?哈哈 来切磋切磋

太牛了,你的麻将已经深入骨髓了,不过,我到现在还不会算牌。

我也算不好啊 !牌臭瘾大

这篇真的写得好!

麻将你门儿清啊,不过我目前连麻将牌都还认不全。

😂 让你见笑了

李老师你好专业哦!

哈哈哈 你莫说了 我快笑尿了

记得有次去成都出差,总共只有一天的时间找同学玩,还被他们拉着打了一个下午的麻将!

血战到底我是最近才在QQ上面玩的。

是的哈 在四川就是同学聚会啊婚礼啊满月宴啊 都是聚一起打麻将!

我经常上 QQ游戏玩血战到底哈哈

哈哈 不打钱的话我就没兴趣 😂

你玩得好呀,我玩得不好不敢玩錢的。

其实是瘾太大!☺

我看电视《四大名助》,感觉四川人都这样

是吗 我也去看看 哈哈

我也是四川人,出国后就再也没有打个麻将了!看到你的博客好亲切!

欢迎回四川打麻将!😊

你都成麻将骨干了👏👏👏

哈哈哈 乱说 我是教学骨干

Congratulations @acactus1013!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哈哈,同是麻友,空了约起切磋下😄

一定一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49.61
ETH 2321.3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