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自己|谷哥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今天 @mrspointm写了一篇《在steemit上认真写作的成长之路》,我看后非常地赞同, @mrspointm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本就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我想她的这股认真劲,就是让她无论做大小事都能取得成功的原因吧!另一方面,这篇文章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我看来,认真不是一个口号,一个标语,认真其实是落实在很多细节上。在steemit上,我最想做,也只能做的就是───认真做自己!

我是一名教师,平时和家长联系,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无一例外,都会问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是否认真学习,对我来说,学生就是分为两种,认真学习和不认真学习的,认真学习的孩子具有的不仅仅是这一份认真的态度,还具有坚持的毅力,较强的自我克制力等等能力。就算这样认真的孩子非常努力后依然每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甚至高考成绩也不尽人意,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学生,试问哪一位老师不喜欢认真学习的学生呢?

而不认真的学生,一般都表现为自我控制力差,比如上课走神、睡觉、看小说、交上来的作业完成得乱七八糟等等。也许是缺乏一份认真的动力,也许是缺乏能聚精会神的一种能力吧!不认真学习,成绩一般都不会太理想,但是有的学生天资聪颖,上课不是那么认真成绩也还可以。这样的学生往往喜欢在课堂上耍花招,自作聪明,可惜他们的成绩终究不能脱颖而出。让人叹息!

微信群里有人说, @tumutanzi前辈就像每日要批改几个班学生的作文作业的老师一样,这个比喻真是太恰当了,我们每天发布自己的帖子,就像学生交的一份答卷,希望交上去后能得到老师的认可,能得到一个高分。但是我们怎样才能得高分呢?如 @tumutanzi前辈所说,我们需要精通十八般武艺,无论是文笔、英语、排版还是照片的精美度等等。而排在所有这些武艺之前的,那必须是一份认真的态度!

说到steemit难免提到利益,提到收入。我在steemit上收入甚微,我并没有羡慕谁或者抱怨什么,毕竟对我来说,要为这微薄的收入费脑筋确实没必要。难得的是自己终于有一个地方可以静心思考,可以随性写作,人生充实呐!回想自己读中学的时候,语文老师经常把我的作文当作范文展示,那时候并没有任何实际的利益,但是我内心一样的满足快乐!所以,我想说,只要是自己认真地在steemit上写作的,结果就并不重要。认真写好每一篇文章,不去敷衍,不去抄袭,不去拼凑,不去Google翻译!认真,就对得起自己!


对于认真的一点认识,对于steemit的一点认识,与君共勉。

Sort:  

Resteem your post to 1800+ followers for only 0.5 SBD or Steem)

Just send 0.5 SBD or steem to @steemvote (URL as memo)

New Followers get 0.001 SBD$ and an upvote for free!!

Just follow @steemvote and...

  • we follow back
  • send you 0.001 SBD to your wallet

坚持原创到底

老师好,好像小孩子都有些小毛病,困扰很多人呢,我就有这样的困扰

没有完美的人,小孩子也一样。平时注意多培养好习惯就可以了

认真写好每一篇文章,不去敷衍,不去抄袭,不去拼凑,不去Google翻译!认真,就对得起自己!
说的很好,世上无难事,唯认真二字最难写。

是啊!别人要怎么做随他们好啦。我只要认真做好自己。只是因为是英语老师的原因,有职业病。看到写的双语文章都会认真去看英语部分,然后就会发现一些依靠谷歌翻译打出来的连基本语法都是错的文章。很抓狂😅

Congratulations @acactus1013!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325.56
ETH 2374.8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