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ading Notes About <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我的读书笔记——《人类简史》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70914211223.png


Hi! My Dear Friends!

说实话,对于我这个情感细腻丰富的文科生来说,《人类简史》这类历史书籍并不是我的菜,看看自己的书柜,满目的张爱玲三毛村上春树岩井俊二,记得当时在书店买下这本书是被它的推荐序言所吸引, 关键词是:“奇书”; 作者是:以色列年轻人尤瓦尔. 赫拉利; 反响是:引起公众广泛兴趣;还有北大教授高毅的那句:“一部世界史新著能火成这样,实在是闻所未闻。” What?! 如此奇书我岂能错过?买回来后却又怕内容于我而言肯定晦涩难懂,预测自己势必半途而废而将其“打入冷宫”好几个月,终于,我下定决心翻开了第一页。


这一翻, 乐了,作者不愧是青年才俊,全书语言通俗易懂,新颖的观点比比皆是,读起来甚是有趣,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枯燥无味,这本书讲述了整个人类的发展历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认为

人类祖先智人之所以能够崛起统治地球,是因为其拥有强大的虚构能力,人类现存的一切——国家、宗教、企业等都是虚构出来的现实,是一种基于想象的共同体。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共同认知,人类才能够有效协作,形成更大规模的全球性连接。

我想,就凭他年纪轻轻就敢提出这样的观点,确实够让人刮目相看的。读此书,不仅能学习人类历史知识,更能帮助自己用新角度观察这个世界,用新思维思考这个世界,读书时,我做了一些笔记,把我认为比较有趣的观点记录下来,愿和您分享......QQ图片20170914211231.jpg


QQ图片20170914211258.jpg


这是我今天想分享的书籍,如果大家喜欢,我愿意继续为大家推荐更多!Many Thanks ! LOVE YOU......

Sort:  

nice

还有笔记好认真呀,你的字写得真漂亮

我写字很潦草!你过奖啦 哈哈

潦草吗?我感觉很有型!

心花怒放!😊

Congratulations @acactus1013!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876.72
ETH 3191.77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