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Not About Money| 不是三十块钱的事

in #cn7 years ago

20171109163013.jpg

Hi! steemit friends!

昨晚一个朋友请在小龙坎吃火锅,我们12个人坐了一张大拼桌,吃吃喝喝,好不热闹。散场了,朋友去结账,竟遇到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在核对结账单时,朋友发现我们的菜单中有一份我们根本没有点的野猪肉,而且大家都表示印象中就没有尝到什么野猪肉的味道啊, 服务员依然坚持他们上了这道菜,我们就让他们拿样品来看看,看完后我们更坚信今晚绝对没有吃这个菜了。可是,服务员还是坚持我们的说法是错的,然后,居然有人提出调监控!

听到这里,我简直惊呆了!为了一份三十几块钱的菜品,居然动用监控,是不是太小题大做啦?买单的朋友A说,这顿饭吃了一千多,我都给了,还在乎这三十几?愤怒的朋友B说,这家店真不会做生意,搞不清楚点没点,就当送我们得了呗!爱开玩笑的朋友C说,这是一群勇于追求真理的服务员,让他们去吧……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监控显示,服务员根本没有上过这道野猪肉,我们被质疑撒了谎,当然也不会很开心。火锅店经理向我们道了歉,我看了一下旁边的几位服务员,神情那是相当的尴尬。虽然占据有理的一方,我们却并没有胜利感。好心情都被破坏了,我想以后可能也再也不会来这家店了吧。

这件小事让我想起了生活中遇到的一类人,一类如这几位服务员一般较真的人,我真想问问他们,真的假的一定要问出个结果吗?在某些情形下,真假还那么重要吗?遇事不转弯,一根筋到底,其实不仅烦扰他人,恐怕自己最后也不会开心吧!大家知道范冰冰扮演的《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李雪莲这个角色吧,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她这个角色以及她告状的壮举,在我看来,太过较真的她就因为追求自己心中的真理在告状之路上虚耗一生是不值得的。用港剧中经常出现的一句台词来结尾吧:人活着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哈哈哈

Sort:  

I like the food but I don't know what has written here.

haha, I just wrote something happening to us when we had a hotpot

Hhhhh good 😊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我们上次去吧啦啦按摩也遇到一样的情况 还说我们不老实 不承认 真的是无语至极 最后调记录发现他们错了!!

看来这些做服务行业的服务意识还不够好😁

去KTV有时候不注意,会被加多了一些。
去一些店,也会这样。你以为真的是出错吗?
大部分人都抱着,一千多块一顿饭,不差这几十块钱 的想法,也很少会仔细看账单。

还是要较真的!想起读书时候学校门口一家水果店,被发现缺斤短两后,全校都知道了,最后水果店关门了!!

诚信啊,不能这么没诚信。

服务员自己说的看监控,应该不是故意的。估计他们不小心出了错吧

嗯,不过如果是我我也不会退让的

我也遇到过很多餐厅在账单上搞小动作,倒不是钱的是,就是让人寒心

他们处理这个事情的方式真的是很得罪顾客!

应该也是没有员工培训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换做我也超级不愉快的,本来大家聚餐高高兴兴,就算有了这份菜多30块钱,一人也就多几块钱,也不差钱。但是被人冤枉太不好受了!

我们是一个朋友请客,大家都觉得这服务员太较真了!😂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我父母去银行取定期的时候,柜员就骗我妈说少了利息。

不像故意的吧,不然也不会自己提出看监控

感觉就跟去食堂看到打菜的阿姨像帕金森一样拼命抖勺子一样。。一点亏都不肯吃的人做不了大生意。

啊哈哈 帕金森 是的

开门做生意,最讲究和气生财和声誉,的确这家店做事方法有欠欠妥当。
不过呢,人活着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 :)

小龙坎火锅在川渝一带很有名气,估计是有点骄傲忘了待客之道了。我也是这样想的,开心最重要啦!但愿那些太过较真过得太累的人也能醒悟

人活着最重要是开心,下面一句一般就是,来我给你下碗面吃,哈哈

哈哈,是的是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7
JST 0.032
BTC 63686.15
ETH 2727.43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