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oto/一张照片

in #cn7 years ago

IMG_8902.PNG


这张照片拍于2015年两位老人的八十大寿宴席上。两位老人是老公的爷爷奶奶,他们抱在手中的是我的儿子。儿子叫他们祖。

祖和儿子的年龄差距刚好是八十岁,分别作为家中最老的和最小的成员,代表着正在消失的和正在新生的生命。跟中国许多家庭情况一样,两位老人对儿子极尽疼爱和宠溺。

有人说,隔代亲会对孩子的教育和成长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也不希望儿子因为得到过分的关注和宠溺而养成骄横乖张、自私自利、经受不起一丁点困难的性格。对于两位祖对儿子百依百顺的行为我心里总不是滋味,总想劝说劝说,但是,每次注意到两位祖注视着我儿那慈爱祥和的眼神,看到两张饱经岁月风霜,刻满皱纹的脸和一张婴儿般光滑细腻的小脸形成鲜明的对比,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

生命是必须得到敬畏的。不论是即将逝去的迟暮还是充满朝气的新生力量,我们都应该心怀一颗敬畏之心。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去责备两位祖,或者说我更愿意去理解他们,感同身受。若我老去,我也一定会对我的子子孙孙有着最深的依恋!生命的延续,还有一代又一代的情感传承。

这张照片,将会是我们这一家人的珍藏。

Sort:  

老人都这样的,疼孩子疼到不行

有时候疼得让人无法直视……

是的,很珍惜老人们还健在的时光。

敬畏生命

Congratulations @acactus1013!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在我女儿眼中排序是这样的:奶奶,爸爸,妈妈,爷爷,婆婆。很难过😭😭

我家一样的,上班嘛,没办法

四世同堂、天伦之乐

是的!非常珍惜此时此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205.00
ETH 2994.41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