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Journey With Romantic Themes/一场风花雪月的旅行

in #cn7 years ago

333.PNG


Happy weekends! my friends!

云南是个旅游的好地方,众多的旅游景点、美好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闲适的氛围......赋予了它“七彩云南”的美称。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样:“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我已踏上心的路程,来跟我一起开启这趟风花雪月之旅吧!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喜欢大理胜过所有的古城,可能是因为大理有苍山与洱海,可能是因为大理有风花雪月酒,可能是因为从小就迷恋着段王府的段公子,可能是因为听了黄渤在《心花怒放》中吟唱的《去大理》......大理,就像一棵温柔的大树,天南海北的鸟儿都飞到这里,大理便张开它宽广的树枝,将它们轻轻拥抱。这就是大理给我的感觉,就像我的第二故乡那般亲切。歌词写得很治愈:“谁的头顶上没有灰尘,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在环游洱海的吉普车上,个性十足的司机兼导游很应景地放着这首歌,他是个很潇洒的白族小伙子,很容易就感染了我们。他说,我说话的方式就像北上广那些严肃认真的中年白领;他还说,心情不好,感觉很久没笑过,记得一定来大理。335.JPG


秀色丽江,人在路上

关于丽江的绯闻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曾经《一米阳光》里众人向往的隐世古城淳朴安静,如今却是商业化严重的代名词。但是,丽江永远是丽江,它的秀色可餐,它的艳遇传说,它的形形色色,让它并不缺乏大批追求者。漫无目的地游荡,来到一条小巷,找到了大冰的小屋,看到昨夜一场狂欢后留下的酒瓶,仿佛看到了那些带着故事而来的人。再来到住的客栈,和来自河南的老板海阔天空地聊起来,兴许是觉得投缘,老板又是请我们吃云南米线,又是免费把我们的普通标间换成豪华套房,我深刻感受到丽江人的那股“江湖气”——出门在外,就要靠朋友。四海之内皆朋友,我为丽江人的义气和豪气点赞。337.JPG


338.JPG


336.JPG


泸沽湖畔,心仍荡漾

通过杨二车娜姆,我们知道了云南和四川的交界处有一个神秘的摩梭女儿国,母系社会、走婚制度、家族老祖母......我曾觉得不可思议,这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啊!毅然决定前往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但当我畅游在清澈见底的泸沽湖面,置身于这蓝色的画面,加入到当地人的篝火晚会,看美丽的摩梭姑娘载歌载舞,我体会到的是一种浑然天成,与男女性别无关,与世俗观念无关,它并没有那么神秘,它就是一种最自然的自然。我方知这原始的美丽是多么可贵,只愿纯净的她永不被污染!339.JPG


340.JPG


343.JPG


这一段风花雪月的路程,与您分享,愿您喜欢!

Sort:  

大理,就像一棵温柔的大树,天南海北的鸟儿都飞到这里,大理便张开它宽广的树枝,将它们轻轻拥抱。说得我也想去了

☺我眼中的大理的确就是这样的温情!

大理被你写的好美啊!

哈哈 我真挺喜欢大理的!

第一张照片拍的美极了!

洱海边拍的 谢谢!

文采好好,赞赞赞!

where where ☺☺

不要洗刷我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09.45
ETH 3212.3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