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日记

in #cn7 years ago

记于2015年8月2日。

2015年7月26日下午三点二十九分,在极度的分娩阵痛之后,几声哭喊标志着桐子降临到这个人世。那一刻,身体终于可以喘口气,那一刻,各种滋味流动,那一刻,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母亲。

26日凌晨一点多,我依然无法入睡,今晚胎动得特别厉害,我轻拍肚子,问桐子是不是想出来看爸爸妈妈了?妈妈在这儿呢,爸爸?爸爸还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呢,爸爸今天下午惹妈妈生气了,妈妈可不想去叫他进来睡觉,为啥生气?妈妈不就是去打了一场麻将吗?哦,到了预产期就不能打麻将啦?我自己身体状况我是知道的呀,至于教育我嘛……

自言自语着,突然就感觉羊水破了,我心里大吃一惊,哪还顾得上和老公置气,只晓得在床上大呼,“老公,羊水破了,快送我去医院!”一家人赶快收拾好东西,开车去往医院。

整整一晚,一家子都没合眼,让毫无睡意的父母们休息一会儿他们不肯,我感觉到他们的期待与兴奋,混杂着焦虑,我呢,说实话,躺在床上,挺茫然的。虽然羊水破了,可是阵痛并不强烈,一切都还在可控范围以内。我甚至产生了幻想:也许生孩子并没有她们说得那么可怕?

早上哥嫂也赶回来,一大家子围着,阵容强大,好家伙,会挑时候出来,十点左右我的宫缩开始急剧加强,一阵阵痛感袭来,我已经无法抑制,脚趾不停抓床脚了,医生来检查说才开两公分,至少得开个七八公分才能进产房。What!!! 真是完了!原来是这么疼的啊,我甚至想生过孩子以后,我是不是什么痛苦都不怕了。我把两个妈的手紧抓着,绝望的念头在头脑里不停浮现,什么东西也吃不下,哥哥居然还问我要不要看手机视频转移注意力……后来我想,男同胞们真的是一辈子都体会不到女人的痛苦的。

也不知道那几个小时是怎么耗过去的,中午一点我终于进了产房,在被推进产房的途中,我哀求护士,我要剖腹产,我后悔了,我不想顺产了,我的老妈,居然让护士不要理我,呜呜呜……知女莫若母。

哐当,是产房门关上的声音,我和我的亲人们被分隔开来,我恍惚看到老公焦急的神情,他能体会我的痛苦吗?由不得我思考一分钟,阵痛如巨浪般将我淹没,无助的我任由疼痛宰割。偌大的产房,脾气不太好的助产护士,叫得撕心裂肺的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两个小时,我还是熬过来了。

接产医生最后在我肚子上用力的一挤压,桐子终于出来了,我的最后一点力气也消耗殆尽。医生告诉我是男孩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力气去看一眼。结束了,终于结束了。我还没死。我想这样躺着,一直躺着,没有任何人打扰……

不知道过了多久,负责清洁婴儿的小护士过来说,来看看你的孩子吧,好乖的,都不怎么吵闹呢,一直在玩他自己的手。我微微转头,就看到了他。大眼睛像我,乌溜溜地转,我终于哭出来了。

IMG_9614.JPG

Sort:  

天下的妈妈是伟 大的!!

平凡的伟大,但是对自己却意义深刻。

There is no shortage of love in the love of the mother

I couldn't agree more

恭喜恭喜,喜得桐子!你好幸福啊!全家人都在。我生孩子时就婆婆和嫂子在,老公都不在!早上生孩子前,婆婆还对嫂子说:“你陪着去产房吧,昨晚我没睡好,让我躺着再睡会!”

哈哈家人隔得近嘛

生孩子女人就是鬼门关走一遭。。。

不生之前不知道

伟大的母亲

☺谢谢表扬

平凡而伟大,柔弱而刚强

不刚强 😂 那是被逼上梁山 没有退路

我不敢想整个过程,真的伟大!👍

你也会伟大一次的!

想想都恐怖😱

没那么恐怖啦 每个人对痛的承受能力不同

不用麻药吗?

剖腹产才用 顺产不能用的。😂

生孩子太伟大了!当时我媳妇痛的啊忍不住了跟医生说要打无痛针。。。后来没打,还是顺利顺产了。

是的 打那些东西都多少对孩子不好 不过现在医药技术越来越发达

国内无痛不算普及,之前看过统计只有不超过百分之一的产妇打麻药。国外这个数字是一半以上

我们的观念里还是根深蒂固的不能打

我女儿同年,8月18号出生。今年都可以丢幼儿园了。

说明你女儿语言那些已经发展得很好啦

是的哦,现在可以正常交流了,可以自己吃饭,便便前会报告,小便可以自己解决,脱裤子穿裤子费力一点。打算过完年给她报个小托班。

伟大的妈妈!现在看看孩子那可爱的小脸,一切痛苦还是跟值得的。这段经历估计做妈妈的永远都不会忘记。

痛过了就好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740.62
ETH 3336.11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