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女人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她坐在路边,蓬头垢面。油黑的手突然伸过来向我乞讨。我愣了愣,从包里掏出一张五块钱给她,却没料到她忽然向我冲来,把我推倒在地还大声地叫着“打死你,打死你!”亏得几位路人相助,我才免遭其害。从此,一见到这个疯女人,我就躲得远远的。

不久之后,我却发现她拿着扫帚在扫大街。那模样与神情,和普通人并无两样。原来疯女人也有神志清醒的时候,我开始注意到她。

她曾经是个幸福的女人。丈夫是煤炭厂的技术工人,两人拥有过一双令人羡慕的龙凤胎。命运弄人,丈夫遇到事故丧生后,儿女又掉进河里淹死,承受不住打击的她自杀过几次都被救回。从那以后,她就变成这时好时坏的样子。

为了解决她的生活问题,居委会安排她负责清扫我们小区周边的公路。这些年来,无论严寒酷暑,每天一大早,她就开始清扫。这一带,因为有了她,每天地面上都是干干净净的。她经常一边扫地一边唱歌,唱得最多的就是《天仙配》,不知道这首歌是否对她意义深重。不熟悉她的路人会继续看她,议论她,了解她的我则习惯了她扫地的身影和歌声。

疯女人不疯的时候,我们甚至交谈过几句。近距离地看过她一次,发现她的五官特别精致,40多岁的人了,身材还很匀称。虽然精神上遭受了那么多的刺激和摧残,但岁月的沧桑似乎并没有在她的脸上手上烙上太深的痕迹。她的皮肤依然光滑细腻。美女为何落到如此境地?人生是如此变幻莫测。

疯女人死了,死在了河里。那时正好有一个人在河边训练自己的狗去水里捡矿泉水瓶子,没有想到狗一跳下去,她也跟着跳下去了,还大喊着,“狗儿,不怕,妈妈来救你了”。不会游泳的她这一次没有再被救过来的运气,一个星期后,人们找到了她的尸体。

疯女人的死,就如掉落在地的一片秋叶。谁也不会多在意一眼。人们匆匆踏过,沧海一粟般渺小的生命再无人问津。而我,愿为她念诵悼文:她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人,她也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最主要的是她是一个可怜却应该受到尊重的人。我祈祷有轮回更有天堂,让疯女人在天堂与疼爱她的老公相拥,与她挚爱的儿女相拥!

没有了疯女人,公路上的垃圾一天一天多了起来。

IMG_9417.JP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唉!可怜的女人啊!为她祈祷!

天底下的可怜人太多了,命运待人不公。

人生无常,当及时享乐

我一向是这个生活态度的。🤔

请你告诉我这只是小说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小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699.14
ETH 2213.00
USDT 1.00
SBD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