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光棍节

in #cn7 years ago

IMG_9187.JPG

Hi! steemit friends!

从2009年以来,双十一已经被电商们炒作成为人人皆知的全民购物狂欢节。一提到双十一,头脑里想的应该都是淘宝、折扣、疯抢等字眼。可是很多人却忘了,最初的双十一可是光棍们的节日!现在的单身男女,不叫光棍了,都喜欢自嘲为单身狗。单身狗,是一种特殊品种的狗,天敌是情侣,被秀了恩爱只能吃狗粮,会表示单身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之类的,网上一大堆惨绝人寰的单身狗段子。

今晚恰好,我和老公陪两只单身狗度过了这很少被人记起的光棍节,简单的过节方式就是一起在路边摊吃新疆烤串闲聊。两个单身其中一个单身历史悠久,却一直很享受现状。我曾经不止一次用长辈的口气语重心长地劝导他:“小陈,你的世界里不能只有麻将和游戏啊!你抬起头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女吧!你总归是要结婚的啊。”他一样满不在乎的口气回答我:“没有合适的呀。”

我叹了口气,专心撸串,不再进行说服教育。其实,我身边的单身朋友何止他一个!

────不是长得不好看,不是家庭条件不理想,不是工作没有上进心,不是性格有缺陷,没有被嫌弃的理由!

────不是嫌别人长得不好看,不是瞧不上别人的家庭条件,不是不看好别人的工作前途,不是怀疑别人有严重的性格缺陷,就是不合适,不来电,不想接触!

IMG_9188.JPG


这样的话,我已经听那些相亲无数次的单身狗说过很多次了。

据说:目前我国单身人口近2亿,正面临第四次单身潮!

其实在我们这样的小城市,有丁克想法的人那是寥若晨星,至少我还没听说过谁谁谁打算单身一辈子。大环境下,我想凡是中国人,一定也无法不受根深蒂固的传宗接代的思想洗礼,百分之九十九应该还是想追求一个爱巢的吧!国外一些地方都已经允许同性恋结婚了,男男或女女尚且想成一个家,更何况男女异性!

单身无罪,只是我身边有那么几个大龄单身女性朋友,我经常为她们的现状感到着急,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单身女只会随着岁数增长变得越来越没有市场竞争力,这不是负能量,这就是现实。我希望我的朋友们都能尽快脱单,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小家庭,感触之下,有了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和意见。大家抱着娱乐的态度看看就好啦,千万不要来辩论啦,哈哈,我会很伤脑筋的:)

Sort:  

Chines handwriting is wonderful I like it ,
I wish I could read it .

you can take a Chinese learning course:)

Yes dear friend , but it needs time and seems difficult .

so you can pick up some Chinese by reading our posts!😊

哈哈!全世界的问题。

我们这里普遍都是女的单身居多,对女同胞来说是有点严重

Calling @originalworks :)
img credz: pixabay.com
Nice, you got a 14.0% @peaceandlove upgoat, thanks to @acactus1013
It consists of $3.1 vote and $1.03 curation
Want a boost? Minnowbooster's got your back!

居然还有时间撸串,不是应该买买买吗

哈哈,我早就没有网购瘾啦!🙃

chines hand writing is so difficult because I've try it. i can't write.

keep trying:)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9264.94
ETH 2604.33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