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高中生的“性冲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这几天学校进行月考,我照例要担任监考教师的工作。这次监考的考场设在教学楼五楼闲置的空教室里,第一科开考时,我一走进教室,黑板上一行不堪入目的污秽词句就刺痛了我眼。应该是平时调皮捣蛋的学生翻窗子进来搞的恶作剧。这时候,下面坐着的学生有一部分发出了窃笑声。好在我这个少妇已经不再是什么黄花大闺女,也不会害羞和脸红。拿起粉刷,利落地擦掉了黑板上的字。此事到此结束。

不过,我由此联想到了去年在学校里发生的一起事件,三个男生因为“性”问题被学校开除了。起因是其中一个男生过18岁生日,另外两个抱着恶搞的心态给他买了一盒避孕套以及一些其他的成人用品作为生日礼物。哪知当晚就被寝室管理员查到,三个同学本来就背着处分,罪加一等,直接被开除了。

知道内情的老师们交流起这个事,多是觉得这三个学生自作自受。确实,这样的行为在强调纯洁的男女同学关系的校园内是不能被包容的。但我更觉得这三个学生很可怜,不知道他们现在的人生有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影响。十几岁的年龄,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有了性意识和性冲动是非常合情合理的。只不过他们的表达方式出了问题。我们应该想想他们为什么要这样?

现代社会网络媒体太过发达,一些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信息因为监管部门的疏漏总能进入青少年的视听范围。中国父母们向来都不擅长在“性”这个问题上给予孩子良好的引导,学校教育在性知识方面的普及也是少之又少。难免出现一部分高中生,对“性” 有着错误的认识,过于沉溺于性幻想甚至偷尝禁果,从而影响正常的学习。所以黑板上才会有那样的词句,才会有学生感到好笑。

如今青少年一代的生理成熟期已经提前,我认为在大环境下,高中生的“性冲动”是特别能被理解的。到底怎么去引导他们正确地看待“性”这个敏感的话题,还是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只希望校园里能少一些类似这样让家人、老师和学生都感到痛苦和难堪的事件。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acactus1013. I will continue to offer better articles. Thanks.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欢迎点赞、分享以及关注我。我会继续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谢谢大家

Sort:  

你最后一张图的格式出了问题,请修复。

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谢谢哥提醒,已经把图删了。

图片格式其实也简单:

![name](图片链接) 

就成了。

搞得太复杂,直接图片链接就行

之前用官网直接就传了,也没太在意这个问题。谢谢坛子哥啦!❤️❤️❤️

Steemit中文用户的福利:CNsteem.com用起来!

现在科学启蒙方法和书籍那么多,我却仍没对我儿子开展此方面的教育。。。因为怕他去学校乱说,被老师误会。。我想太多!希望小学能开课

改变这样的状况,还需要很多方面的努力。

wonderful post and narrative. Thank you for sharing!

现在的学生这么大胆?居然敢在黑板上写这些污秽之语?

哈哈 见怪不怪咯

还是谈性色变的社会.... 其实性根本不是什么可耻的事儿…应该正确面对,正确引导啊……就这么开除了..... 国内的性教育啊,一言难尽啊……

这几个学生之前就受了其他处分了,这次堆一起了。就是觉得他们其实挺无辜的。都18岁了,古代都当爹了。哈哈哈

确实有点可怜,十来岁的孩子是应该懂了。太压抑了不一定就是好事。

有些事真不好说

怎么这章不敢加图吗?现在,年轻人有时觉得长得太快。有时却觉得怎么长不大。

不是啊,我本来有一张图的。结果格式错了,干脆删掉了。你说的太对了,有时候他们太早熟,有时候又太晚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521.50
ETH 3005.5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