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真真假假,你怎么看?

in #cn7 years ago

QQ图片20170929163606.png


我的老友寻昨晚向我倾诉,说她被网上结识的男朋友骗了。就像听到一则俗得不能再俗的八卦新闻一样,我随口问道:“他骗了你什么?骗财,骗色?还是财色兼收?”寻气愤地回答:“他骗了我的感情!”此言一出,我狂笑不止,“谁让你上网上找男友去了,虚拟世界的人你也随便相信?你傻啊?”寻正郁闷着,没心思跟我争辩,自顾自地讲起了她的遭遇。

内容大概如下:(其实她还没说开头我就已经猜到了结尾)她和这个“骗子”是在新浪微博上认识的,契机源于他们以相同的观点评论了一个当地社会热门事件,你回复我,我回复你,几回合下来就感觉到高山流水遇知音,相见恨晚。立马私信,接下来添加了彼此的微信联系方式,再接下来就开始了每天的微信递情,从欣赏发展到好感,从好感发展到喜欢,也推动着他们从虚拟世界中走出来,在现实中面对彼此。听到这里,我好奇地打岔,“你凭哪一点确定他就不是坏人?不是骗子?不是变态狂?”寻更加哀怨了,“怎么不知道?我每天看他的朋友圈,我认识他的家人、他的同事,我了解他的生活方式,我能根据他的发图判断他的家庭条件和工作收入,从他的文字里我能感受到他是一位颇有修养,品质不错的好男人。结果呢?见了几次面,我发现他根本就不是我想找的那种人!他发在朋友圈的东西,没有几条符合他的真实情况!他甚至都不知道下车先为女士开车门!他根本就没有一群有趣的朋友,也没有光鲜亮丽的生活。我们每天看朋友圈以为可以更了解一个人,但是我们根本没有想过他们传达出来的信息是不是真实的。我就是傻,就是天真……”

听到这里,我突然懵了,我突然想起了我的老妈。我的老妈经常发一些链接给我看,这些链接往往都有如下标题:《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人都不知道的秘密》、《这个东西坚持吃它三个月癌细胞死光》、《这个视频,你花一百万都买不到 》 ……我告诉老妈这些都是毒鸡汤,甚至谣言,你是退休教师,是有文化的人,不要再轻易相信啦!可是老妈还是乐此不疲地转发,分享,并询问我观后感。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网络,我们每天依赖成性的网络,其实还是有那么多的不真实存在啊!而我们都高估了自己不被欺骗的能力!过度爆炸的信息快餐时代已经让我们养成了只接收不思考的坏习惯,比如我朋友,我妈,我自己,我们其实都知道这个虚拟世界必然有许多存在欺骗着我们的眼睛,麻痹我们的心灵。但是我们还是犯着“听过许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的错误。我朋友所说的那个男人,他并算不上一个骗子,他只是在不认识他的人面前过度包装自己而已,这也是情有可原的,毕竟有的人只想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以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我的朋友,选择了去相信,在得知自己被假象欺骗以后,认为情感受了伤害,所以感觉气愤。在我看来,也只能怪她自己没有去认真筛选和判断网络信息。或者从根本上说,她依据网络去判断一个人就是不可取的。再反观我的老妈,她虽然一直被那些写文推手忽悠着,她依然坚信不疑,乐在其中。这些谎言,并没有给她的生活带来任何负面的影响,反而让她心情愉悦。作为子女的我其实也把这默认为了一件好事。

要我说啊,网络上的真真假假,要讨论起来一定讨论到世界末日也完不了。作假的不一定就是想谋财害命的,被骗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待在这个平台,我们就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用哪种心态去对待这其中的真假是非。不然你要和所有用了美颜相机的的女人较真,那就没意思了啊!

Sort:  

也许微博里才是真实的他,
生活中的那个人,只是在现实面前低头的窘迫。

总觉得你对人都好有一颗宽容心~我也该这样,嗯!

其实本来就是,网络上和生活中,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谁也不一定是刻意的伪装,也许只是在网上,可以放下现实的面具。

也许网络上才是真实的他。

嗯 所以我说我们应该清楚我们到底想要什么。

宽容一点,另外也不要预期太高吧。

凡事有个心理准备,打击也能小一些。

孟非不是说嘛,他们节目的工作人员有能力,自带卸妆功能。能看出女嘉宾p图前的效果哈哈哈。我们也要争取具备这种去伪辨真的能力哈哈哈。

嗯嗯 对的 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娱乐精神嘛

你长的真好看呀,我关了页面以后又进来看了一遍!!!!

哈哈 tvb姐姐,我太爱你啦!

你长得真好呀,而且是个好看的文艺姑娘,加上你还是四川人。。。我也很喜欢你!!!

😘 来个飞吻

你们的对话太逗了

哈哈 来摆条

我们四川妹子就是好看哦必须赞。

哈哈 谢谢

恋爱时一个屁都要分十次放免得熏到Ta,婚后趟床上磨牙放屁打嗝齐上阵,较真起来大家都是骗子。哈哈哈

哈哈 就是这个意思呢 ,太较真不好!

网恋可以有,但要理智一点点,摸清底细才好,不过也难的

就是这个问题啊 其实网络还是有很多欺骗性 只是我们忽略了

不孝有三,长辈群辟谣为大!我在长辈群看到那些耸人听闻的帖子都不说话:)

哈哈哈 幽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