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eemit是否会颠覆知乎和Facebook”做了一次思考

in #cn6 years ago

很多人都在问“Steemit是否会颠覆知乎和Facebook?”
我是Steemit的新人,也是币圈新人,更是链圈的小学生;

但对于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从两个方面去思考:
1、Steemit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技术创建了社交平台来保护知识产权;
2、Steemit同样也利用了上面的概念发行了自己的ICO,抬高了自己的市值;

那么我们从这两个方面来深入解读一下:
1、创建社交平台来保护知识产权,本质一个非常好的项目,但同样为了鼓励网民发布更多的原创内容,提出了奖励机制,也就是“点赞获得STEEM”;这样一来就产生了博弈,也就是说会有一个群体组团来“薅羊毛”,不管文章质量如何,只要点赞量越高作者获得的报酬就越高,利益能驱使一切就应征了这一点;
2、在区块链的世界里,“去中心化”是核心理念,但正是因为这条理念,无法通过官方的监管来限制“低质量原创薅羊毛”这种手段,只要我在Steemit里拉拢一帮人联合点赞,事后利益分成,这种事我觉得也不是没可能,所以还是一个博弈的问题;
3、从投资角度来看这个项目的话,Dan做的这个项目其实目的我认为有两点,一是为了验证石墨烯技术的可行性,二也是为了给EOS上主网做一个铺垫;

那么另外再跳出来看一下整个币圈的情况:
我记得在一个视频里看到过某位大佬说过一句话“所有炒币投资人最终都是希望能获得更多的法币”,反过来想也就是投资人其实不在乎STEEM用的是什么算法、速度有多快、区块容量有多大,只要有流通就有价值,有流通就能炒,能炒就能换法币,能换法币就能实现财务自由……

其实啊,现在打着区块链名义上了公链的所有币种和项目,普遍都是冲着ICO去的,只要有币,谁都能ICO,也就是说我们这些小韭菜会被割的一愣一愣的,一开始都在想国内公司上IPO我没机会,现在有了ICO我总有机会了,但万万没想到,正是因为如此,门槛虽然低了,但质量也没法得到保障,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

好啦,其实区块链本身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但我的想法还是坚持“BTC是一个美好的梦想,ETH才是接地气的项目”;

以上仅个人观点,纯粹交流~~

Sort:  

Congratulations @about80k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539.27
ETH 2627.11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