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在野,如痴如醉

in #cn6 years ago

经常有朋友对我说,我的兴趣太杂乱,以至于无章无序,想起啥就干啥,却少有恒心毅力。这个说法,我是十分认可的。但实在没有办法,看到新鲜有趣的东西就想去尝试尝试。说的好听点,这叫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说的不好听,就是朝三暮四。不过我要声明一点,这只是对于“物”,绝非对于“人”。

这不,放假前,朋友送我一本田中昭光先生的佳作《如花在野》,书的内容美的如痴如醉,插花、茶艺和先生的思想交相辉映。

书中的“美”对于他或许就是整个人生,但之于我,暂时还只是一味美好的感受罢了,从这一点看,我是亵渎先生的初衷了。但哪怕只是这一味,也足够我咂摸感触良久。


去年喝酒剩下的瓶子
酒已空
香犹在
黑色的瓶身
像梅瓶般的颈口
与竹梢搭配
别有风味
冬日
乡间无花
至少我未寻到
看了那么多插花图
却从未见过芹菜
于此
亦是创举


自家门前
雪未融
冰不化
用这枝雪中的苍耳
变幻出一番自以为是的风景

插花艺术我不懂
手法亦不会
此种搭配
心境使然
与我无关


取一长枝
剪出好看的形状
予舍予求间
是自我的选择
把台灯照上
孤寒的房间
又冷了几分


自古为文人所爱
用来装文艺
再适合不过

家里人对于我的“艺术”只当是瞎忙活,其实也确实只是瞎忙活罢了。漫漫长假,总得找点乐子,一直学(手)习(机),太伤眼睛!

但在这个过程中,对于田中昭光先生在书中想要传达的思想和对生活感受的理解确实更有体会与想法,这绝不是装的。

但愿未来有个人像老妈对老爸说的话一样,也对我说:你这个男人蛮有趣哟~~~

琴棋书画诗酒花

柴米油盐酱醋茶
(都是随笔写的,大家多交流)

Sort:  

这个瓶子好好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