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为了赚钱而写作,还是为了写作而写作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是为了赚钱而写作,还是为了写作而写作”,这不是一道伪命题,大部分创作者更不必纠结这个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我肤浅这样的认为

  • 经济基础决定于上层建筑
  • 你向社会奉献了多少,那么社会必然回馈你多少


li.jpg

先说说第一点【 经济基础决定于上层建筑】。这句话其实非常容易理解的,经济基础大家应该都明白,而上层建筑更多的指的是人精神层面的东西。

任何一个创作者【这里指的是活着的人】想要长期立足于精神世界,那么必须要吃喝拉撒,生活中维持生命正常运作大部分都需要经济基础进行支持的。

如果没了经济基础作为支持,那么在现如今的时代谈精神世界那简直是浮云,毕竟活人是需要衣食住行的。

所以通过写作赚点钱是没错的,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有实际能力进行再创作,毕竟你可不是仙。


re.jpg

接着说一下第二点【你向社会奉献了多少,那么社会必然回馈你多少】。这一点或许大家伙会有点蒙,为啥会这样... ...

这一点是基于“能量守恒定律”所提出的,“能量守恒定律”的原话是这样的——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其它物体,而能量的总量保持不变。

就好比你打了墙体一拳,你这一拳的能量墙体必要以等能量还给你,所以你会感觉痛。

而“能量守恒”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所以“你向社会奉献了多少,那么社会必然回馈你多少”。当你很用心创作的时候,你文章里的内容让阅读者有所收获,这个时候你就是在向社会奉献,那么社会也必然会回馈于你。

这里的回馈有很多方式,比如感谢,金钱,物质。

所以通过写作赚钱了这其中是有原因的。当然,如果你通过某些不正当手段向社会索取了多少,某一天你也必然向社会还回多少。在道教,这叫做“因果承负”,有因必有果,有付出必有获得,有强取必有所还。



abcallen.png

Sort:  

你好鸭,阿兰!
@windowglass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68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 给你1枚SHOP币!

嗯……阿兰的文章越来越有哲理的味道了……
拍……
!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哪里哪里,过奖了

老实说,我就冲着赚钱而来的,其实对于我这样的写作水平不应该在此献丑的,但为了赚钱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拍拍拍

怎么说呢,不同时期都不同吧,大多数还是以写作为主,后期也增加赚钱。

可是我觉得要是大家都不在乎发的内容跟就是奔着点赞去,这个平台不就类似集资的感觉,而不创作内容获得价值。

7个月前的内容你都翻出来啦~~

即可以写作,又可以赚钱,拍拍

这个可以有

拍拍拍拍拍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777.26
ETH 3101.5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