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几个秋,不醉不罢休

in #cn8 years ago

2016.8.20
我记忆中美好的几个片段都来自醉后,最舒服的就在微醺和沉醉这两个瞬间。
我酒量自认为一般,但一般人不怎么喝的过我。当然也有可能是世面见得少,毕竟大学来来往往喝的也就那么十几号人,南方的还占了大半。
小时候看武侠片快意恩仇,最享受着那些大侠喊着小二,温两碗酒,要一碗茴香豆,排出九文大钱的场景。所以回过头自己好容易到了醉酒洒脱的年龄,却是和几个大汉,三个五,四个六,心里的小苦涩在馋酒的时候还是经常会漫出来。
我最经常会约个西安的朋友抱一箱喜力回家过夜。最近一次是个有雨有肉的夜晚,两个人没头没尾的分一箱酒,恰好了第二天八点的课。提起裤袋迈步出门就已经下午两点,恰好错过了系主任的课,被辅导员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大骂。
当然能约到人的时候还是不多见,大部分是一个人喝一支红酒,也有时候三个人喝一瓶白酒。我自倾杯,君且随意,喝倒一个睡一个。
半夜酒醒,口渴难耐,推起二人,架上火锅,涮上羊肉。顿时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记得以前有一次和一个喜欢的姑娘一块喝酒,单独两人,就在暮色四合,车水汪洋恣肆的街边。有啤酒田螺小龙虾,还有理想人生路灯花,她半杯我一杯的摇着骰子。夜色纵横,月光满地,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酒精红了她的脸,大白腿也红了我的脸。现在想起来早就忘了那时候说什么。就记得那时候啊,她就坐我电动车后头,我就这么飘着飘着.......
把她送回了宿舍。
或者沮丧多少还是有点。 但并不失望。我觉得这个晚上满足了我年少时候对这么一种氛围的幻想。我可能以后会经历很多的大白腿,但这样的夜晚一定不多见。
我不知道出了大学之后,我会被灌多少酒,吐多少次。
但人生短短几个秋,年轻气壮自然不醉不罢休。
如果有想喝酒的可以来福州找我,身边都是能喝酒的汉子。
我们可以一起哈啤,一起寻觅白马河旁柳荫树下的大白腿。

Sort:  

找的来找我的话,大白腿不一定,啤酒管够

不喝酒🍶,只找大白腿,😏

别这样大叔,我还是个娃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845.40
ETH 3281.3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