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高考中午吃的那碗牛肉面

in #cn7 years ago

其实对高考的印象已经没有了多少,只记得考完之后的花天酒地,同行姑娘的裙摆,和一些壮志凌云的对白。剩下的都在大排档小水沟里那一滩呕吐物中不断螺旋晃荡,越来越模糊越来越空白。那个夏天真是热啊,每个人脸上都泛着油光。麻木的从一个ktv走到另一个酒场是常有的事情。太阳照在脸上,我眯着眼十分的疲惫,却一定坚持的和一大班人走着,就这样一直走到了现在。
我记得高考第二天一早的考试考完就特别的轻松,哪怕下午还有一场也觉得就那样了,再差能差成什么样。我打了个电话选择不回家去享受我妈精心准备的高考餐,还记得被一通埋怨,但他们也不敢多说。我就拎着小小的袋子里面装着纸笔准考证。我就在五中的门口晃丫晃丫,看着人来人往,看着这车水马龙。后来为了避开一个同校很让人厌烦的一个同学,就那种嘚吧嘚吧能自个说上一两个小时话的那种并不熟的同学,我闪身进了街角的一家面店。
其实根本我是没有任何食欲,现在回想起那个油腻的下午我都隐隐泛着恶心。但我还是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正襟危坐着。面店真是不大,那天的生意也出奇的不好。泛黄的那种老式挂壁 风扇就那样转着,我就坐在风扇下面。老板就坐最前头一桌吃着牛肉面,回头瞟了我一眼,咽下那一口面,回头想和我对话。我真真是不想和人有任何的交流,最怕一开口就是考得咋样啊,准备考哪儿啊。所以我抢在他之前说来一碗牛肉面,打断了一段不知道有没有可能发生的寒暄。
老板转头进了厨房,不大会儿就端出来一碗牛肉面。碗大,汤多,撒着葱花。面上满满铺着一层的牛肉。我开了瓶可乐,就一口肉一口可乐的吃着。
之所以对这一碗面条的印象之深到每一个细节我都历历在目并不是因为多么的好吃,我在之后的大学生涯里吃的最多的就是牛肉面。只是我那颗彷徨紧张剧烈跳动的心脏在热气腾腾的面里找到了可以安放的地方。我一直觉得对食物应该有一颗敬重的心,因为在最无助最难受的时候有这一口食物真的只是为了取悦你自己。不再是为了谁谁谁做什么东西,不再要打起精神来争出个子丑寅卯,安安稳稳的一口下去才最真实也最让人心安。独自在外的游人需要食物来缅怀乡情,异地恋的情人需要食物来回忆曾经发生过的美好。
有时候这不仅仅是皮薄馅多一口咬下去舌尖发麻的流沙包,更是唇齿间每一份简单却惊艳的心头好。

Sort:  

同行姑娘的裙摆,和一些壮志凌云的对白
写的真好:)

Congratulations @abc1621043211!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845.40
ETH 3281.3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