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香港不是中國? 香港發生了什麼事?

in #cn7 years ago

先表明立場,在我而言,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這是毋容置疑。
其實,我認為住屋問題不只是香港的問題,也是全球大城市的問題,香港是國際大都會,吸引外來移民是正常的事,好像北京,現在也已去到五環,甚至六環,我想,香港的住屋問題,香港政府佔有很大的關係!
至於語言問題,我覺得內地人在香港講普通話很正常,他們不懂粵語,但我們懂普通話,自然會說普通話,就好像我們到日本、韓國,說的也是英文,而不是日文、韓文。如果兩個中國人,說的不是中文而是英文,我會覺得更悲哀。不過大家總好像因少數財大氣疏的內地人就認定了所有內地人都是一樣。

然後綜緩、學位,反倒是香港政府的責任更大,因香港政府未能因為情況作出政策調整,卻任由兩個文化的人矛盾加深!

其次就是部份媒體,失實誇大某部份人某方面的立場,每個地方都總有不好的人,中國如是,香港如是,但如果傳媒只集中不好的部份,就讓不懂內情的人也遭誤導。老實說,我認識一些內地人,都有文化,有禮貌,當然也有些沒有文化的了,但不會是全部。換過來說,我也遇過很多無理取鬧的香港人,但是現在好像這些不好的人就代表整個文化,香港人覺得內地人不好,內地人覺得香港人不好,這樣好嗎?

對不起,可能跟你的意見有少許衝突,不過我認為文化是互相影響的,當初歐美文化完全改變中國社會,因為當年的歐美文化著實比中國優勝。今日,大家重新發現中國文化的好,歐美又重新出現很多「中國風」的東西。香港亦然,只要香港的文化是好,是不會被改變的,內地文化當中好的東西,影響了香港文化的話也不是壞事。
我突然想起內地的一段影片,講到一個內地人到了外國之後,她說她才知道插隊、蹲在地上原來是不好的。我不知道實際情況是不是這樣,但我見到的事,其實每個人,包括內地人,都在學習進步當中,老實說我不希望見到中港矛盾,大家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用的是中文,為何要矛盾?只是,我們還有很多要學習進步的地方,中國亦然,香港亦然。

Sort:  

感謝你非常認真的回應! 其實我地好多地方睇法都相近啊。

其實中國人在香港講普通話,真的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在一個本來以粵語為母語的地方,要求人家講普通話去遷就他, 甚至鄙視沒能講普通話的人,彷彿自己的文化是至高無上, 其他文化就一文不值。換著在美國, 中國人可以要求美國人不講英語講普通話嗎?

而政府的確有責任去處理兩大不同文化的群體在社會共融。可惜的是, 我們看不到。

可能因為我懂普通話吧,對這個感覺不深。

我没去过香港,但我看网上很多人是说香港人歧视内地人,没想到在香港人眼中是内地人鄙视香港人

我想与其说是哪里人歧视哪里人,不如说是有钱人歧视没钱人吧,比如说王思聪到香港绝不会被歧视,李嘉诚也不会说他被内地人歧视了,哈哈

我覺得最不爽的是那些跑到國外去,不知道要入鄉隨俗,學習當地人美好的一面,反而因為種種原因,覺得自己所習慣的一套是真理,要求他國的本地人去改變從而遷就自己的人。這一類人是每個地方都有,應該都是只佔少數,但他們的所作所為很容易就會被人放大,從而令到當地人與這些外來人產生衝突。

多得媒體的幫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57654.82
ETH 2888.30
USDT 1.00
SBD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