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炸雞腿何處尋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冬天到了,冬天是對人類的一個很大的考驗,因為寒冷的天氣尤其是晚上,特別容易讓人大破食戒。試想像一下,在冷冰冰的天氣下,捧著一碗熱騰騰的酸辣米線,一邊吃,一邊流鼻水,是多麼讓人暢快的一件事!而我,也不經不覺的破了數次食戒。

米線是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炸雞腿也是!炸雞腿粵語叫炸雞脾,這種邪惡的食物不用多介紹了,相信大家都一定吃過,看到這裡也一定很想吃!這一天下班後我到了一間新派懷舊茶餐廳吃飯,本來我是打算吃焗飯的,但在看餐牌時,讓我看見了一道「蕃茄芝士雜菌炸雞脾焗飯」,有焗飯也有雞脾,就要這個了!

焗飯送上,大家可看見這炸雞脾很大件!我馬上把雞脾切開嘗一塊,嗯…..好像不是生炸的?生炸雞脾才是皇道!尤記得小時候的香港仍然有很多街頭小吃店,很多地方都有生炸雞脾賣,但大家都知小朋友是不能吃太多油炸東西的,我只能在跟爸爸看球賽時才能吃炸雞脾。慢慢的,我長大了,能自己去吃炸雞脾了,但香港也慢慢改變了,政府對飲食的監管嚴格了,很多街頭小吃店消失了,剩下的也好像很少會做生炸雞脾了,而改用預先蒸好或鹵好的雞脾再拿去炸。

這種雞脾經過反覆蒸炸,雖然表皮仍然香脆,但內裡的水份已盡失,吃進口就有點乾了,還是生炸雞脾好吃,表皮香脆的同時,裡面的肉汁仍在,鮮嫩可口。不過,在講求速度的香港,一般店已很少會願意花十多分鐘去生炸一隻雞脾了。

對的,這幾十年,香港的食物品質提高了很多,餐廳種類及風格也多元化了很多,不過傳統的小食卻好像少了很多,這是時代演變的結果吧,以前隨街可見的生炸雞脾,現在卻是難以尋找?其實這幾年我開始留意了飲食健康,已經很少吃炸雞脾了,沒想到現在要吃生炸雞脾倒是不容易。我在網上搜了生炸雞脾,卻發現有雜誌在幾年前已製作了香港炸雞脾邪惡地圖,一共列舉了香港十間著名的餐廳小店,全是生炸雞脾!

區區有髀髀!全港邪惡炸雞髀小店地圖(Part 1) | 港生活 - 尋找香港好去處

看來,我要展開一段生炸雞脾朝聖之旅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aaronli.steemblogs.club/%e7%94%9f%e7%82%b8%e9%9b%9e%e8%85%bf%e4%bd%95%e8%99%95%e5%b0%8b/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2-1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2-1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加油!@aaronli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感谢持有214.57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要用cnbuddy自动留言宣传自己的活动吗?联系我吧,大家都会来支持你的。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CatsMakeKittens by being a part of our community @aaronli.

Each CATS you purchase gets you daily upvotes from me @CatScientist as our community grows so do your rewards for being a member!

  1. 為什麼是"脾"?
  2. 在台灣好像多半都是生的下去炸耶... 來這裡吃吧 ^_^

因為我們叫大腿做大脾(正確寫法是大髀,但我們都已經習慣寫大脾了),但記住,小腿仍是小腿,是沒有小脾的

讓我抱抱你的大髀 ~~~~ XD

抱大髀是變態的行為,跟抱大腿是不一樣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2
BTC 62187.20
ETH 3051.46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