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一個半月,收入已比以前高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photo source: pixabay

從10月開始了半Slash生涯,如同之前所寫的,我換了一份工資比以前低的工作,以換取更多的私人時間,到現在都一個半月了,我竟發現收入竟然比之前高!?

我這個月的收入大約是之前全職工作時的1.2倍,老實說,我真沒想到結果會是這樣,不過當然,我們也要考慮到工作的時數大約是多少。我之前全職工作的指定工作時間是一週45小時,加上那些早上班遲下班,一週下來大約是50-55小時吧,至於現在的正職工作,一週大約是36-38小時,兼職工作大約是16-20小時,加起來大約是52-58小時,算起來比之前多了一點點,不過收入比之前就不是多了一點點。

而重點是我以前的全職工作,工作時是不能作其他事情的,因為那是一份得傳統辦工室工作,沒有彈性可言,用的電腦是公司電腦,作自己事情要偷偷摸摸,一整天就是坐在電腦前面。而現在的正職工作就彈性多了,我基本上都是用自己電腦做自己事,因為只要把份內事做好,沒人管你做什麼,所課36-38小時一週的工作時間,我應該有一半甚至大半時間是在做自己的事情,只是我的人被局限在了一個地方。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配搭,白天努力做高薪兼職,到下午晚上上班時,反過來處理一些要用電腦做的事情,結果人沒有那麼壓抑(之前在傳統辦公室上班真的很壓抑……我真的不適合辦公室工作),心情輕鬆了很多,留給自己的時間也多了。

但是這只是暫時的工作模式,離我期待的仍有一大段距離,畢竟一份工作不是能做一世的,在這個新世代大家應該都明白這個道理,至於我的兼職,仍是需要出賣時間勞力的工作,沒有升值的空間,所以我仍是需要增加收入模式,增加被動收入,以應付未來不停改變的社會。

但至少,在這個亂局時期,我仍然有一份收入,且是比之前高的收入,已是很好的事情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aaronli.steemblogs.club/%e6%96%b0%e7%94%9f%e6%b4%bb%e4%b8%80%e5%80%8b%e5%8d%8a%e6%9c%88%ef%bc%8c%e6%94%b6%e5%85%a5%e5%b7%b2%e6%af%94%e4%bb%a5%e5%89%8d%e9%ab%98/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1-20)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1-20)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阿柔加油!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支持你的贴子(by MARLIANS)

帅哥/美女!想一展歌喉吗?好声音@cn-voice欢迎你~感谢支持。

加油!@aaronli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aaronli, Congratulations and hope that your career will grow more effectively and you will achieve more success in your Professional Life. Have a great time ahead and stay blessed.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your cheer up!

你好鸭,阿柔!
@cherryzz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9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CatsMakeKittens by being a part of our community @aaronli.

Each CATS you purchase gets you daily upvotes from me @CatScientist as our community grows so do your rewards for being a member!

加油!
!shop

你好鸭,阿柔!
@erice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94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30.35
ETH 2623.36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