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你的身边|七夕中文社区爱情征文大赛

in #cn7 years ago

lovers-1862321_1920.jpg
(Photo: pixabay)

又是夜,孤寂的夜

呯!呯!

這樣的聲音他已聽了無數遍,幸好他不用擔負家裡家居的開支。

天邊的鳥語開始降臨,不期然讓他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是上午五時。

還記起,五小時前的電話對話。「我們分手吧!」他看看手機的對話紀錄,二十九個小時前,五十三個小時前,五百八十一個小時前,他好像也聽到同樣的說話。

真的夠了,這是一個沒有愛的世界。

躺在床上,輾轉反側,卻無法入眠,算吧,出去走走吧。他換上衣裳,打開房門。門外是一片狼籍,母親坐在西方的角落,父親則坐在東方的邊緣,相互對峙,看來,只差離婚那一句。他冷眼旁觀一下,慢慢地避開地上的碎片。「這麼早,你要去哪?」左耳邊傳來母親的聲音。

當母親的聲音從右耳邊走出去後,他已貼近家門,把門打開,然後,狠狠的把門關上。眼前是一片新天地,電梯大堂的窗外,是微微發藍的天。他已在這藍天下走過無數遍,但充滿他腦袋的都是嘔吐、荒唐、還有不知名的女性,這是他生命中第一次,欣賞這藍藍的日出。

旁邊是一對老人家,他們好像是隔壁的單位吧!有點印象!他倆相牽著手,在討論著今天晨運的路線。「年輕人!今天這麼早呀!」他有點愕然,這,好像是他們第一次和他說話。「有心事嗎?不要緊的,出去走走吧,我敢肯定,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獲!」他感到像被這對老人家看穿了,不過他卻感到,心頭裡,冒起了一絲絲的䁔意。

「謝謝你!」這是他唯一的回答,但,卻帶著真誠。好像,這還是他第一次以那麼肯定的目光,對視著這麼一對充滿智慧的眼睛。踏出大廈,眼前是一對小貓,應該是一雄一䧳吧,它們互相嘻戲,相互對咬,就好像,他和她的相互對咬,佈滿激情,充滿溫馨。遙望遠處,是一棵棵的大樹,葉間透出暖人的陽光,他像見到樹葉們貪婪的吸收著每一道光線,製造食物,為這世界帶來綠,充滿生機的綠。

他茫然踏步,走到家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公園的小椅坐著一對男女,他依稀聽到男的在說:「你以為我真的不敢拖你的手嗎?」「如果你敢的話,就拖吧!看我如何對付你!」「我怕你嗎!」男的一雙手就狠狠的,又帶著溫柔捉緊女孩的雙手,他們互相對視,兩人間的距離越來越短,直到身軀緊貼,雙唇貼緊,尤如聖經所說的,他們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回想過去,他和她的故事又何其接近?只是地點,由公園變成海邊而矣。

時間流轉,秒針不留情的走過無數的圈,為人間帶來溫暖的太陽,已悄悄的走出山頭,展示它的熱情。陽光的照耀下,一對小孩相牽著手在路旁走過,就像他在電梯大堂旁遇到的老人家一樣。不知他們的父母哪裡去了,竟讓這五六歲的小孩獨自在街上遊走,只聽到小男孩對小女孩說:「如果我今天的默書拿到一百分,你就要嫁給我!」小女孩回答道:「我才不相信你能拿一百分!如果你真能拿一百分,我嫁給你又如何!」「好吧!我們勾勾手!」一雙粉嫩的小手,模仿著大人,緊扣在一起。

微笑,一道微笑傳來,慢著,微笑能傳來的嗎?他環顧四週,追尋著微笑的源頭,然後,他發現,微笑,原來是出自他的雙唇。他忍不住將嘴邊的弧度擴濶,展現一個動人的笑容。踏上回家的路,他再次遇上那對老人家。「怎麼了,想通了吧?想通就好了,好好享受生活的動人吧!愛你的父母,愛你的伴侶,永遠不能讓你後悔!」他禁不住展現出雪白的牙齒。

在家大廈的門口,他撥了一通電話。「你傻的嗎!這麼早!」「怎麼了?還生氣嗎?我錯了,原諒我吧!」緊接而來的是數秒靜默,正當他開始手心冒汗之際,話筒傳來溫柔的語音,「我突然很想去半島酒店的自助下午茶啊!」「你今天有空嗎?你願意接受我的邀請,到半島酒店共晉一頓動人的下午茶嗎?」

掛下電話,他禁不住一笑,帶著輕快的步伐回到家門,眼前,是他的父母。「你看!吵什麼吵!兒子都忍不住拍門走了!」「哎呀!你都知我沒耐性嘛!常常這樣管著我!我今晚好好補償你,讓你好好快活一下!」「你就只懂說這些色情東西!你今天就睡大廳吧!」「不要!原諒我吧……」他禁不住大笑了一聲,他的父母轉過頭,想裝作若無其事,卻不自覺的,臉紅了。「兒子!你去哪了!還要上班,怎麼不多睡一回!」「你看你臉色多麼差!我今晚一定要煲個湯給你補一補!」他再一次禁不住大笑了一聲,回答道:「你們都不睡覺還說我?我餓了,去飲茶吧,老子今天心情好,老子請客!」


謝謝 @rivalhw 舉辦的七夕愛情征文活動,小弟有幸有一篇文章已入選了,不過仍然十分留意這個活動,眼看每天入選的作品,每篇都是精心動人之作,讓我禁不住再出一篇文章參賽!

這些年來,眼看身邊朋友因一時誤會,或一時衝動,錯失了一段段動人的感情。其實,當你嘗試後退一步,你會發現,眼前的愛情道路會是多麼廣濶。感情失意之時,試試走到街道,細心留意眼前事物,你會發現,這世界,充滿著愛。

七夕,是美好的日子﹐當牛郎與織女每隔一年才能相見,我們哪還有資格訴說什麼?看過太多悲慘、太多淒厲,我希望,大家重新去感受愛,我們的愛,不像電影,不像電視劇,總要經歷生歷別。其實,愛,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往往在你身邊發生,往往在你身上的小細節發生。希望你在看完這個小故事後,嘗試去細味一下,你與你伴侶之間曾經歷過的每一個美好的時刻,可能是一個精心佈置的生日,也可能只是你的一個小笑話讓她放肆大笑,但,嘗試細味,愛情不需要驚心動魄,要的,只是,你的心意,那怕只是你為的煮的一碗方便面,你也會吃得,充滿甜蜜。


謝謝你能抽空閱讀這篇文章,我平日喜歡分享香港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articles. I like to share stories of Hong Kong. I wish you may support me and I will keep going!

Please Upvote and Follow me @aaronli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aaronli,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謝謝你們的賞識!

父母不管吵成什麼樣,只要和孩子有關,他們馬上就團結起來了哈哈哈~~~

哈哈,孩子是父母的寶

@aaronli 已經開始成為愛情小說家了。

我還可以做情色小說家

You can Follow me for the latest Technology Related News and Articles.. Thank You...

aaron要出愛情小說了?

對,想寫一個有關前度的長故事

今晚煲个汤给你补一补,好像TVB台词啊!

還有煮個面你吃,經典哈哈!

突然的转折还是颇有趣味,故事很具可读性。爱也许只是平常,在日常的碰撞磨擦中反复。

希望大家都能在身邊找到愛 :)

请问这篇是否可以免费授权给 @cn-reader 翻译?

haha當然可以~謝謝欣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060.81
ETH 3129.62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