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夢。或者說,我,曾經有一個夢。“谷哥点名”第三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Untitled-1.jpg

我,有一個夢。或者說,我,曾經有一個夢。

我自小就很喜歡畫畫,媽老是跟我說,我小時候總愛拿著筆在家中的地上、牆上,亂畫亂塗,後來,我媽實在忍不住了,就把全屋子裡的筆都收起了。結果,媽睡了一個午覺醒來,卻發現我偷偷拿了㕑房裡的醬汁,塗得滿地都是,那幅作品,也是我人生第一幅的彩色作。結果,我媽妥協了,就把家中其中一幅牆供我使用,成為我人生中第一個工作室。

很自然,美術就成了我成長時期的主要課外活動,人家的孩子,每個週末都要學鋼琴、芭蕾舞、小提琴、跆拳道、英語、游泳等等,而我的週末,學的卻是素描、油畫、水彩、粉彩、山水畫、書法,總之就和繪畫離不開關係。 學校的課堂,我最期待的就是美術課,每次美術課堂的畫作,我也必定是全班最後一個提交的。回到家中,我第一件事就是審視我的工作室,看看有沒有作品損毀,或是有沒有新的靈感,為工作室填上更多色彩。畫,不止是我的夢,也是我的人生。

長大後,我順理成章的選擇了美術系為我的主修科目,身邊的同學、老師,都是高手,世界更大,見識更廣,讓我的每一天過得更快樂。我們都特意申報同一家宿舍,然後合力把宿舍改造成畫廊一般,過著我們夢寐以求的以畫為伴的生活。有一天晚上,我們聚在大廳喝酒,都醉了,躺在地上,看著天花板瘋言亂語。突然,有人說:「你們不覺得這天光板很沉悶嗎?」結果第二天,宿舍舍監發瘋了,我們做了一個星期的油漆工,把整個宿舍的外牆內牆都翻新了一遍。

大學的生活總是多姿多彩,在香港,有所謂的大學五件事:住宿、拍拖、做兼職、上莊(成為學會幹事)和讀書,我也不能免俗的做了四件,但對拍拖一事卻興趣寥寥。尤記得大三那年,我和幾位同學在校園辦了幾天「只限女性人像素描」活動,吸引了無數女子風靡而至,幾天過後,竟傳來工商管理系的系花心儀於我的消息,當時我只以為是一時戲話,但之後才發現是真的,後來我們也曾約會幾次相互了解。不過,我的心不在她,在於繪畫,慢慢地,我就再也沒有跟她聯絡。

畢業後,我在一家畫室教畫,然後,那一天,我遇見了她,我心中最美麗的圖畫。她柔長的秀髮散在肩上,帶著知性的眼睛,皺著高挺的瓊鼻,纖纖的手拿著畫筆,正因如何為眼前景色著墨而苦惱。我極速拿起照相機,為著我眼前最世上最美麗的圖畫拍下世上最美麗的照片,因,我沒有把握以畫筆留住這最美的一刻。然後,我走到她的旁邊,拿起她的手,輕輕在畫紙上掃上色彩,屬於我倆的色彩。

我們一起開了一家畫室,每天相伴作畫,縱然收入微薄,但悠然自樂。當初的照片,也已變成畫室最大的圖畫,只是,畫中的她的表情,少了幾分苦惱,多了幾分幸福。她最常問我的一件事,就是當日我為何那麼大膽拿起她的手,我總是反問她為何她也這麼大膽任由我拿起她的手,然後,就是一番溫馨纏綿。當然,我們仍為著我們的夢而奮鬥,畫下我們心中最完美的作品。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們同時收到一個電郵,原來我們雙雙被世界最著名的美術學府取錄了!我只記得當時我們只是發瘋地又跳又叫,根本不知如何才冷靜下來。那天晚上,我們相約各自回家,一起給父母一個驚喜。結果,驚喜的不是父母,而是我,我爸破產了,欠下數千萬巨款。看著父母的愁容,我決定了,放棄畫家的夢,為現實而低頭,尋找工作,為父親還債。

同樣的晚上,她的家,驚喜的也不是她的父母,而是她。當晚,我打了一個電話給她,告訴她:「對不起,我有第三者,我不能和你出國留學了,我們還是分手吧。」這件事,我獨力承擔就夠了,我不願意她因為我而同樣放下畫家的夢,然後,我關掉電話,與父母相討未來的計劃。

第二天,我更換了電話號碼,開始尋找工作,之後的半年間,我賣掉了手上的畫具,也包括了工作室內最大的那幅畫,換來一套套緊束的西裝,我爸尤如老了二十歲,我媽一病不起。我在朋友口中得知,她已離開香港,朝著她的夢想繼續進發。我找了一份銷售員的工作,因我聽說銷售員是最能夠在短期內賺大錢的。

數年過去,那天,午膳,我坐在公司大樓下的廣場,咬著三明治,低頭看著公司的業績報告。一雙腿漸漸走近,我抬頭一望,是她,當年的系花。她邀請我共晉午膳,交代了相互的近況,這時我才知道她是富家子女,然後,她從手袋中拿出一張照片,卻是當初我為她畫的掃描,這些年來,她一直沒有忘記我。

那天晚上,我們發生了關係,一個月後,她證實她懷孕了。我到了她的家作客,向其父母坦白其事,結果,米已成炊,我們的婚禮訂在了三個月後。

很自然的,我進入了她的公司工作,我父親的欠債也被一一還清,可惜因這些年的憔悴,父母不久後也相繼離開人世。我很奮勇工作,不知是為了報答、還是為了悔疚,很快,我就掙到了總經理的位置。我們的孩子成長得很快,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唯獨不喜歡畫畫。我想,我的妻子心裡已經知道我娶她的原因,我們的心中,總帶著一道刺。

走上了高層的位置,我開始有空暇的時間,我嘗試再次拿起畫筆,但,或者心境不同吧,我已再不能畫出以前的畫,每一張畫都是空空洞洞的,根本不是那回事。我一下扭斷了手上的畫筆,撕碎了眼前的畫作,離開這個房間,夢想的房間。數天後,我代表公司出席一個十大青年藝術家典禮,擔任頒獎嘉賓,我無聊翻開得獎名單,見到了她的名字。原來,她已實現她的夢想,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打開衣櫃,拿出最好的西裝,整裝待發,雖然當初我傷害了她,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想來她都應已原諒我了,就體體面面的再見吧。甫到達會場,我便嘗試在台下的座位上尋找她的身影,終於,讓我看見她的座位名牌了,但卻不見其人。距典禮開始前十分鐘,典禮的主席走到我身前,和我寒喧了一番,突然,他說:「你知道嗎?剛才有一位得獎者,一聽到你的名字,就扭頭走了,你是不是做過傷害她的事呀?哈哈!」原來,失去了的東西,永遠不會復返。

之後,我請了一個星期的假,離開公司、離開妻子、離開香港,瘋狂的渡過了一個星期。回港後,岳父對我說:「我老了,想退休了,主席的位置讓你坐吧。」很快,我成為了公司主席,同樣很快,我走上了父親的舊路。

成為公司主席的第一天,我如常起床,卻不見妻子,我如常走到餐桌,卻不見工人,不見應已出現在桌上的早餐,算吧,我拿起桌上的報紙一看,卻發現,報紙頭條刋登的,是我公司的醜聞。我趕緊打電話給岳父,但無人接聽,我再打電話給妻子,卻發現她的號碼已停止服務。我匆匆走回房間,打算看看妻子的護照是否還在,卻見到一張小紙在床上,寫著「珍重」。三個月後,我宣佈破產。

「加油呀!撐住!」我痛苦地打開雙眼,原來是旁邊床的老黃,看來,今天我要離開了,只是沒想到,陪我走過人生最後一程的人,只有這個相識了幾個月的老黃。自我申請破產後,我的岳父、妻子、兒子,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再也不見蹤影。破產後的生活很痛苦,很快我便積勞成疾,患了不可救治的疾病。剛才的情景,我想是死前的走馬看花吧。我艱難的轉過頭,望向老黃,說了一句「珍重」,就忍不住再次閉上眼睛。耳邊傳來老黃的叫喊,腦海再次浮現起我這一生的情節,好吧,就讓我好好睡一覺吧。

「醒來了嗎?」我痛苦地打開雙眼,怎麼這裡的燈光那麼刺眼?眼前的景象漸漸變得清晰,是畫,是一幅幅的畫,這裡,不就是我當年的畫室嗎?「好好地說要收拾東西,怎麼突然睡了?快點起來吧!我們今天要清理好這裡,明天就要上飛機了。」我扭頭一看,是她。「怎麼了?幹嘛發呆的望著我?還望不夠嗎?」她嫣然一笑,續道:「你知否你剛才的表情是多麼豐富,快點告訴我,你發了一個什麼的夢?」


借谷哥活動主題寫了一個小故事~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不過,我相信,有怎樣的經歷,才能寫出怎樣的故事,謝謝收看!

Sort:  

......有多少是真的?虧我還認真看了?要踩一下嗎?

寫微小說都要踩 lol

全力踩!

你還真能寫啊!

世上又有那一個故事,不是來自現實的生活呢?唉......我要去喝酒了......

我也差点以为是真的

哈哈,有那麼逼真嗎?我看回來倒是像狗血電視劇 XD

前面真的很逼真,最后才发现呢

你好會寫短篇小說👍🏻☺️

有女神讚賞倍感高興🤗

Definitely worth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

Thank you~

认真看了 最后一句故事虚构又把我打回现实。哈哈 写的很棒

現實很難有这么狗血的情節了XD謝謝讚賞

原來是奇幻小說耶你也太會寫了 XD

情幻我也懂呀😏

看來弟弟深藏不露啊~~

露出來不太好

說的也是, 還是乖乖的不露出來, 不然我就要打電話了...

你們的思想太污穢了!

你想哪去了, 我們是說錢財資產不外露 , 萬一被搶了, 我得幫你打電話報警啊!!!

怎麼說人污穢呢!

等我召集大隊喺王者troll你

那就是說,污穢的是我嗎...?

可能是 LOL

我沒有騙妹紙的,@aaronli可是少女殺手呀

你可也不差😏

我可是大名鼎鼎的蟑螂殺手呀!

那我大概是俗稱的電腦殺手 @@

這個不是虛擬的!

你說的是少女殺手稱號不是虛擬嗎?你有被我成功殺掉嗎?🤤

哈哈 ,有怎樣的經歷,就有怎樣的成就!
在這個生活逼人的香港追夢真的不容易,不過都總比做鹹魚好! XDD
加油!

我做緊鹹魚😩

有多少成分是真的?估計是男女關係那一部分吧。

應該只有發夢那部份是真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70.07
ETH 3425.12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