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輕狂的我,也曾經發過唱片!想聽嗎?|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這幾天搬辦公室,收拾了不少舊物,今天我在整理這些舊物時,發現了一張唱片,其實,當年的我,曾經發過一張唱片……

IMG_3299.jpg

很想聽吧?先耐心等候一下,讓我先說說我的故事再聽也不遲。

初次接觸樂器的時候,該是初中一年級吧,那時候哥哥和朋友組樂團,買了一支低音結他回家,我常常看他在家練習,然後有一天,他放了一個演唱會的VCD給我看(沒錯,是VCD,不是DVD),那是日本天團X-Japan的告別演唱會。

那個年代沒有Youtube,甚至連寛頻都沒有,就算是香港,也不是每一家都有電腦,至少我家就還未能上網,我們接收訊息的媒介基本只有電視,而香港的電視是很少播放這類形的搖滾樂的,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搖滾,我愛上了。為什麼幾個男生,弄個長髮,化個妖艷的妝,在台上演奏音樂會是多麼吸引?就是這視頻,我找我哥哥學習低音結他。
(後來才知道X-Japan的叫視覺系,源於西方的Glam Rock,我到現在都很喜歡的Queen就是Glam Rock代表之一。那時候除了X-Japan,我也很喜歡Glay和L'Arc~en~ciel,不過最愛的還是回復樸素的X-Japan。可惜在我認識X-Japan的時候,Hide已經離世了。)

很快,哥哥出國念書,我家的低音結他沒有了,留下的是一支結他。我家不是富有,我也沒有想過外出跟老師學習,就自個在家看書練習。還記得有一年在中學的歌唱比賽和幾位同學以謝霆鋒的《不要說謊》來參賽,結果決賽都進不了,哈哈。(幸好當年不流行拍視頻,實在不忍目睹)

我熱愛音樂嗎?不,其實只是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樂器玩玩而矣,慢慢的成長,中學、大學,喜愛的音樂風格由搖滾變成爵士、再變成民謠、又變成古典,總之就是不停的變,同時我接觸到更多的朋友,也接觸到更多的樂器,鼓、鋼琴,每一樣的嘗鮮的玩了一下下,直到那一年,我的伙伴說:「不如自己出一張唱片吧!」
(這段時期真的聽了很多不同種類的音樂,尤其是大學期間有點零用錢,常常到CD舖聽音樂,如要我在這段時間選一個最喜歡的,我會選Muse。我人生中唯一花錢去買演唱會票的,就只有Muse及X Japan。其他的?太貴了,香港看外國歌手演唱會都很貴。香港的?有時候有免費票我都不看哈哈)

其實這麼多年我都沒有認真學過,就只是玩玩,但伙伴們這樣一說,我倒有點動心。老實說,每一個男孩小時候都幻想過成為天皇巨星吧哈哈!既然有一個契機,我們就掛上「勇氣」二字,膽粗粗的行動了!我參與了一首歌的曲詞,和另一首歌的合詞,這其實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編寫一首完整的歌曲哈哈!不要問我賣多少錢,我們根本沒有賣錢,就是發了幾十張送給朋友。其後呢?因為音樂風格的不合,就沒有了。
(現在回想,沒有包袱才是成功的要訣,如果一個人有包袱,他絕不會有勇氣去發歌,也不會有之後成名的一步)

IMG_3300.jpg
酷輪就是我…為什麼我會改這樣的名字…年少輕狂就是年少輕狂…

我曾經想過認真的找一位老師學習,連價錢都問了,但最後因我的工作時間太不穩定,都沒有走出第一步,之後,也試過購買網上的課程自學,但上了十幾課後,因某次的瘋狂加班,然後也沒有再定時上課了。不過,簡單的按chord彈奏我還是可以的。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並不是因為工作而不能學習,只是我對音樂的熱愛根本沒有那麼多,不足以讓我放下其他東西的時間。不過,有這樣的一段經歷,現在想來雖然很白痴,但也很好笑,至少,老了之後,我也可跟我孫子說,我年輕時曾經出過唱片!

對了!你們想聽嗎?對不起,打開CD封套的時候,才發現CD不見了哈哈哈哈!不要叫我找原檔,我找不到!!!!

IMG_3301.jpg
沒有騙你,CD真的沒有了…我自己也想聽一聽自己當年的作品…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articles. I like to share stories of Hong Kong. I wish you may support me and I will keep going!
謝謝你能抽空閱讀這篇文章,我平日喜歡分享香港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Please Upvote and Follow me @aaronli

Untitled-1.png

Sort:  

包装盒中即便是空的,但其实还在那张CD还在,在你心中,灿烂的阳光下依旧映影出勇敢而活力的青春。

嘩嘩嘩!你說出了我的心聲!!XD

看完帖, 還以為會有歌曲聽...

少年你太年輕了

。。。最後忍不住噴笑了
之前AA不是有PO過自彈自唱嗎?

不要重提舊事!不要找!

muse also is my favorite one👍👍👍你就是結他詩人?

我是酷輪..

不要说谎!妈呀勾起我好多回忆
能参与唱片制作是真的很酷了!

不要記得流過的汗!

无声无真相呀。我也发过单曲,前天发的哈哈哈哈

其實我昨天也發了一張新的

好棒啊!我是最羡慕有音乐细胞的人了!

我也很羡慕能隨時隨地吃火鍋的人XDD

wow nice effort nice article photography also , super super super super work,, it is great work and idea of theme

厉害啊!!!

其實絕大部份都是吉他詩人弄的..

The @OriginalWorks bot has determined this post by @aaronli to be original material and upvoted it!

ezgif.com-resize.gif

To call @OriginalWorks, simply reply to any post with @originalworks or !originalworks in your message!

Please note that this is a BETA version. Feel free to leave a reply if you feel this is an error to help improve accuracy.

哈哈,曾经拥有啊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18.55
ETH 3157.64
USDT 1.00
SBD 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