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是认真的|谷哥点名#10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27-151229164042.jpg
(照片來源:傳奇養生網)

浴室。

芬芳的香煙從香味蠟燭升起,旁邊放著一排如軍隊立正般的護理產品,啞黑色的水龍頭,在暗黃的燈光下,反射出浴室的另一角。

浴缸。

水蒸氣從浴缸中散發而出,柔和的音樂如頑皮的小精靈在空氣粒子中翩翩起舞,蒸氣中隱約現出婀娜的半身,和一杯深紅的酒,一切都是如此輕快,但美人的內心卻絕不輕快。

「嘩啦」一聲,水從浴缸洒出,破壞了柔和的氣氛,趙甜再一次把頭從水中伸出來。

「我對你是認真的」

「認真?」

「認真。」

看著手機的訊息對話,讓趙甜感到無比的煩惱。到底,她該如何回答?


1453723725460_000.jpg
(照片來源:傳送門)

「你什麼時候才交房租給我?」這是建宗對趙甜說的第一句話。趙甜不禁立定發呆,這人是誰呀?我什麼時候欠他租了?他點錯相了嗎?

「請問......我欠你什麼房租了?」趙甜疑惑的問道,同時希望快點解決這奇怪的男人。

「你在我心房中住很久了!」建宗看似神色認真的回答,卻明顯差點綳不住臉。

「認真?」

「認真。」趙甜身旁的姍姍終於忍不住笑噴了嘴。

「這麼老套的搭訕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笑死我了!」姍姍不禁大笑道。

「你無家可歸,我不怪你。」建宗回答。

正當姍姍正要還擊,趙甜卻對建宗道:「但我沒有錢交租,你可以免費讓我住下去嗎?」

「哈哈!當然可以!我可以要你的電話嗎?」建宗笑道。

「免房租跟我的電話有什麼關係?」趙甜沒好氣的問道。

「呃......我怕哪天忘了帶門匙,也可找你幫我開門.....」建宗訕訕的笑道。

趙甜不禁噗哧一笑,就這樣,他們交換了電話號碼。


2_160301103336_1.jpg
(照片來源:好句子大全)

之後的數天,趙甜陷入了建宗的訊息攻勢,他好像總有法子看似自然的主動找她,而她卻不得不回。趙甜生於普通家庭,沒有公主病,也沒有招兵買馬的意思,但在社會打滾了幾年,也知道自己長得不錯,經常會惹來狂蜂浪蝶,她也已習慣了。面對那些「認真」的表白,趙甜當然知道都是最不認真的表白,她總是淡然面對,再加小小懲戒,讓那些「認真」的男孩們吃吃苦頭,不過,遊戲過後,趙甜倒和幾位男孩成了朋友,作為朋友的他們,其實也是不錯的。

不過,建宗的「認真」卻明擺著說他是不認真,與那些明刀明槍的「認真」男孩倒是不同,趙甜對建宗的心思還未摸清,暫時先不要誤會他吧,這位「口花花」的男孩,如果成了朋友該是挺好玩的。

慢慢的,他倆無所不談,就連趙甜跟建宗說她有男友時,建宗也像是沒有什麼反應,反倒以男性的角度替她分析他男友的心態。趙甜也樂於多了一位異性密友,畢竟,異性要成為密友也真的不是容易的事。直到有一天,趙甜和男友處於分手的邊緣。

「什麼!都大半年了!一次都沒有試過!?」姍姍在餐廳中大叫。

「你小聲點吧!很多人在看!」趙甜掃視了餐廳中數十道目光,彷彿被脫光了衣服一般,續道:「唉!本來他對我也是很好的,那天送我回家,又會主動報告行踪。但他近來好像對我生厭了,只有我找他,沒有他找我,我感覺現在自己就像白痴一個。」

「那他為什麼沒有搞你?」姍姍在乎的問題只有一個。

「我怎麼知道!其實有幾次親熱過了,但到了最後一刻他就是卻步了,我真懷疑他是冷感的!」趙甜不禁有點氣憤。

「這樣的男孩你就早點分手吧!不要跟我說你還喜歡他吧!」姍姍道。趙甜嘆了口氣,沒有說話,這時她想起了建宗。


TB2Pvk2mgxlpuFjSszgXXcJdpXa_!!2668579585.jpg
(照片來源:淘寶)

「我認真的再問一你一次,你還喜歡他嗎?」建宗問道。

「是的。」

「認真?」

「認真。」

「好吧!老實說,作為男性我很了解他在想什麼,但既然你已這樣說了,我就嘗試幫你挽回吧!」建宗嘆了一口氣道,他開始對趙甜的男友作出分析並對她的行動作出建議。碰巧三天後是趙甜的生日,他們討論的行動都是圍繞她的生日。

「我已約他到我家慶祝了,如果我的生日他都不來實在太說不過去了。」趙甜狠狠的道。

「那我豈不是不能跟你過生日?」建宗又開始「口花花」。

「哎呀!生日當然要給自己男友了!我答應你,第二日讓你和我慶祝,我再向你報告賽果!」趙甜沒好氣的說,建宗沒有回話。

「對了!可拜托你幫我做一件事嗎?」趙甜問道。

「什麼事?」建宗道。

「就是……就是……你可幫我到便利店買那個……那個安全的東西嗎?」趙甜不好意思的終於把句子說完。

「認真?」

「認真。」

「哈!害羞嗎?好吧好吧!我幫你!」建宗哈哈大笑。

走出便利店的門口,建宗把手上的東西遞給趙甜。「螺旋持久型!祝你得物有所用!」趙甜還是第一次覺得建宗那麼「瀟洒」。「好了,公司有急事,我要先走。」建宗頭也不回,「瀟洒」的走了。「謝謝你!」趙甜在背後喊道,建宗頭也不回,腳步不停,揮了揮手,隱沒於人群中。


19300543752775146313143034387_950.jpg
(照片來源:花語百科)

一個月過後,趙甜和建宗都沒有再聯絡。趙甜生日那天,她男友沒有出現,只留了一個訊息:「對不起,我們還是分手吧!生日快樂!」 趙甜腦子停止運作了足足三天,清醒過後才想起忘了找建宗報告賽果,她拿起手機一看,卻發現建宗沒有一個訊息留給她。

「這麼大牌!我就不找你,看你何時再找我!」趙甜憤憤心道。

那盒螺旋持久型,就一直放在趙甜的床頭,每次趙甜見到它,都會想起建宗,畢竟這些日子她和他已建立深刻的友誼,卻突然無故的消失不見,每次想起建宗,趙甜都有一點失落。

「怎麼了?喜歡建宗了嗎?又是那家餐廳,又是那個超大聲的姍姍。

「沒有啦!是否喜歡我還不知道嗎?只是不知他為何突然不找我了,我做錯了什麼嗎?」趙甜道。

「因為他喜歡你呀!你不是那麼蠢吧!?」姍姍不禁把眼睛反到上天花。

「不會吧?他喜歡我為何還要幫我處理我和男友的關係?」趙甜問道。

「我問你,之前你和建宗的約會,他有遲到過嗎?」

「呃……好像沒有……」

「那麼,每次吃飯,你試過坐到一個被空調吹著的位子嗎?」

「好像也沒有…….」

「那就是了!如果他不喜歡你,會考慮得那麼周到嗎?」姍姍再一次發揮她大嗓子的威力。

「但是,如果他喜歡我,為何不跟我表白?」趙甜突然發現,原來她對愛情一無所知。

「唉!可能你太保護自己,讓那些真的喜歡你的男孩不敢向你表白,讓你一直都不懂這遊戲。『認真』就是『不認真』,『不認真』就是『認真』,現在懂了嗎?」姍姍難得的語重心長道。

雖然姍姍說了好像沒說,但趙甜卻好像頓然而悟,這時姍姍續道:「男生向女生『認真』表白的原因只有兩個,一是他『不認真』,二是他『太認真』,『認真』得禁不住要說了。」

趙甜不禁歪下頭,思考姍姍這句說話,突然手機鈴聲響起,竟是建宗的訊息:「趙甜,你和男友過得還好吧!見你沒有找我,你們現在應該是很愉快了。我要跟你說句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跟你說這一句話,但這一個沒有任何聯絡,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喜歡你!我對你是認真的!」

「認真?」趙甜不禁回覆道。

「認真。」手機傳回兩個字,卻比任何其他詞語都沉重的兩個字。


Goodman_card4.jpg
(照片來源:偽基百科)

「嘩啦」一聲,水從浴缸洒出,破壞了柔和的氣氛,趙甜再一次把頭從水中伸出來。

到底該如何回覆?趙甜不禁嘆一口氣。她知道自己並不喜歡建宗,但她很重視這份友誼,如何她拒絕了他,他倆的友誼就再也不會回復從前,他們都將會成為輸家,但如果她答應他,這更是沒可能的事,她只會是輸家,而不久後,他也會成為輸家。趙甜一口把手中的紅酒乾盡,再一次把頭沒入水裡。


純借「認真」二字寫了一個故事,有時我不禁想愛情在現代為何會變成這麼複雜的一件事,單純的愛,像成了男女互相角力的遊戲,認真其實是不認真,不認真卻原來是認真,可能,只是我想得太複雜吧!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多錯配,現實就是這麼多考慮,慾望、利益、尊嚴、懦弱,造就了一段段的失意,一段段的錯配,一滴滴的眼淚,唯幸,世上還有的是真愛情,真戀人,為人間帶來美好。不過,我還是做回那別人眼中那口花花的壞男孩吧。

最後,雖然中秋已過,但還要祝大家找到一個相互認真的對象,人月團圓。

(畢竟自己是男生,對女生的心思只是揣測,如有對女生了解錯誤的地方,還望指點。)


謝謝你能抽空閱讀這篇文章,我平日喜歡分享香港的故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Thanks for spending your time to read my articles. I like to share stories of Hong Kong. I wish you may support me and I will keep going!

Please Upvote and Follow me @aaronli

Sort:  

把妹王Aa!!!

我只是把不了妹的可憐虫...

那為什麼你身邊全都是女孩子? 即是告訴大家你就是所謂的Chick Magnet啦.

還有一堆女舞者跪在他旁邊, 一直說把不了妹... XD

連妹子在台灣都知道Aaron的真面目,👍👍

我只有女性朋友,沒有女朋友 ><

花花公子,你好!

我突然想到剛過世的play boy創辦老爹

愛情高手aa

紙上談兵的高手 :(
(不知為何有預感美女會突入...)

沒錯!! 愛情高手啊!!

愛是奉獻!是不該用高手低手來形容的!

果然可以用口才迷倒女生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不跟你這膚淺的人說話😛

这是即兴故事接龙吗?

因為沒有心思想角色名字了haha

看着这两个人名我也蒙了哈哈哈,我也以为是故事接龙呢哈哈哈哈

這太棒了

謝謝!你懂中文?

是的,我當然明白了

支持一下

謝謝捧場!

愛情的角力就是整段愛情最認真的階段!

你說得對...唉

This is supercool! @aaronli Thanks! Followed...

thanks! you know Chinese?

This is pretty wonderful really you did very well job.

thanks! you know chinese?

趙甜跟建宗變成STEEMIT小說御用配搭了...
女生也不一定明白女生 :-\

讓我們開發建甜系列~

有時候到了一個年紀,建甜系列是很有可能的! 只可惜真的還是有些女孩不知道在堅持些什麼.....

忘記他~

這時候需要失憶藥水了!

多啦A夢要出動了!?

別擔心!! 還有記憶吐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0345.08
ETH 2986.57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