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Steem白皮书有感 - 其实你我都是那桶中的螃蟹

in #cn6 years ago

image

最近刚刚完成了Steem白皮书的翻译,也让自己有机会仔细的阅读和思考了一下,感悟还是很多的。给我触动很大的一点就是白皮书中对人性的剖析,可谓针针见血,让人赞叹的同时感到一种无力感。。。

以下文字大意取自白皮书

你可曾胸怀远大,志存高远,期待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但你周边的人和环境会产生一种巨大的阻力,试图把你拖回去以分享共同的命运。这就像螃蟹桶的故事一样:

有很多只装在桶中的螃蟹,每一只都想爬出來,但是很少会有成功的,为什么? 因为一旦某只螃蟹爬到较高的地方,就会被其他的螃蟹拉下去!

其实Steem的目标就是创建一个“螃蟹桶”,期待更多的“螃蟹”进入到桶中。可能其中有个别的螃蟹会不老实,想从桶中逃脱,作为Steem网络其实很容易对这些螃蟹进行限制,这就好比给桶盖上了盖子,虽然能够防止个别螃蟹逃走,但也会阻碍让新螃蟹进入桶中。 其实,只要使得墙壁变滑,并给予螃蟹足够的权力来防止其他螃蟹逃脱就足够了。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Steem中大家都知道自我点赞的回报率很高。也有很多人讨论过这个问题。甚至有人建议Steem应该取消自我点赞的功能。但Steem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借鉴了螃蟹桶的故事,让其他的螃蟹来踩那些过度自我点赞的人。这不是玩笑,如果你有至少几百个SP,每天发很多帖子,只给自己点赞,坚持几个月,相信就会有别的螃蟹来踩你。。。

Sort:  

steem是一个很好玩的社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处处折射出人性

我到时觉得给自己帖子点赞没啥,只给自己评论点赞倒是问题

其实什么事都有个度,绝大多数人都给自己帖子点赞,但如果每天发10帖,给自己100%赞,从不给别人赞, 就会有别的螃蟹来踩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翻译这种项目挺好,还能长知识。。。

确实这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aafe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说得非常好,我是老马,一个新人,正在向大家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互相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之前看不懂,现在你的解读懂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白皮书绝对值得认真读一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之前读了至少有三四遍,读得是翻译过来的中文版,每次螃蟹那段总不是很理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094.36
ETH 2436.39
USDT 1.00
SBD 2.50